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东兴宁煤矿透水事故专题 > 正文

广东所有煤矿停产整顿两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煤矿违规追究领导责任

  本报兴宁电 广东省政府决定,从即日起至9月底,全省所有煤矿进行停产整顿,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昨晚,广东省副省长、兴宁“8·7”矿难抢险指挥部总指挥游宁丰在事故现场表示。

  游宁丰说,对无证照、证照不齐全、违规开采或不符合基本安全生产条件,以及其他按规定应予取缔关闭的煤矿,坚决予以关闭,停止供水供电、拆除设备、炸毁井筒、填平场地、遣散煤矿所有从业人员。

  游宁丰表示,“8·7”透水事故暴露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力、领导不力等问题。因此,在停产整顿期间,对违令生产、明停暗开的矿井,除依法追究矿主的经济法律责任外,要对矿井所在地的政府及监管部门的责任人依法依规追究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

  昨天,兴宁市委、市政府也发出紧急通知,即日起,对全市所有矿山包括煤矿和非煤矿矿山实行全面停产整顿,其中对原四望嶂矿区深度开采的煤矿一律封闭。(孙朝方 黄蔚山 阙道华)

  相关专题:广东兴宁煤矿透水事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