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东兴宁煤矿透水事故专题 > 正文

热带风暴珊瑚登陆粤东影响矿难抢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6:15 中国青年报

  本报兴宁8月13日电(记者林洁 何春中) 今天12时45分,今年第10号台风“珊瑚”在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沿海登陆。受其影响,从今天凌晨起,兴宁市黄槐镇下起了大到暴雨,给兴宁“8·7”透水事故的抢险工作增添了许多不确定因素。据悉,事故抢险指挥部目前已经对此作了紧急预案。

  据广东省气象局介绍,台风登陆时风暴中心最大风速10级,目前风暴中心位于潮州
市境内,将北行移向梅州市,强度逐渐减弱。据兴宁当地的气象部门预测,今晚至明天有大到暴雨,需要防御泥石流、山体滑坡。

  指挥部工作人员认为,强降雨对抢险工作有影响。由于矿井入口是倾斜的,雨天作业会有诸多不安全因素,也会影响工作进度。

  另外,记者今天从“8·7”透水事故抢险指挥部获悉,抢救工作中最重要的透水点注浆封堵方案,目前已经设计完成,即将进行关键性的物探工作。截至今天下午3时,主井水位较上午10时有所下降,部分测水点的水位有所上升。

  据介绍,兴宁“8·7”透水事故中,由于透水点一直无法找到,也不能进行封堵,地下水仍可一直灌入矿井,抽排水工作无法进行。

  从今天起,政府部门在被困矿工直系亲属中采集DNA检验血样,以确定被困矿工与其亲属的血缘关系,认定遇难矿工的身份。

  相关专题:广东兴宁煤矿透水事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