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专题 > 正文

国恨 滔天的罪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8:33 重庆时报
国恨滔天的罪行(图)

    1939年5月,日军第十一军第三十三师团第十八联队在湖北抓获到一批来不及撤离的中国军队随军护士。日军士兵一脸狰狞的笑容,被他们围住的中国妇女则充满了恐惧。日军在中国战场犯下无数令人发指的奸杀罪行,这张由日军自己拍摄的照片令人联想到这些妇女接下来的遭遇,让人不寒而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国恨滔天的罪行(图)

日本士兵刀劈无辜的南京市民,在南京城中,杀中国人事实上已经成为日本官兵的一种竞赛


国恨滔天的罪行(图)

日本士兵端起刺刀猛地捅向中国人


国恨滔天的罪行(图)

日军用中国人做活体细菌实验


  《干一场》:河里水黄又黄/东洋鬼子太猖狂/昨天烧了王家寨哟/今天又烧张家庄/逼着那青年当炮灰/逼着老年运军粮/炮火打死丢山冈哟/运粮累死丢路旁/这样活着有啥用啊/拿起刀枪干一场

  残害手段:血腥屠杀;摧残妇女儿童;制造无人区,实行烧、杀、抢三光政策;狂轰滥炸;役使、虐杀劳工;大肆抢掠,洗劫一空;对占领区人民进行奴化教育、毒化……使
用对象,涵盖了所有范围:既有抗战军人,也有和平百姓;既有白发老人,又有无知儿童;既有青年妇女,也有孱孱老妇……

  日军在中国施展屠杀的手段可谓是五花八门,无所不用其极,日军完全变成一支“兽性的部队”。

  整个侵华战争期间,日本军国主义者完全突破了人类任何道德良知的底线,彻底践踏了国际公理与正义,泯灭人性地对中国人民犯下了令人发指的罪恶暴行,在中国广大的土地上进行了最野蛮、最残暴、最惨绝人寰的大破坏、大屠杀。

  侵华日军铁蹄所至,神州大地山河变色,中国的主权独立、领土完整遭到严重破坏,经济停滞不前,人们颠沛流离、家破人亡。中国军民伤亡超过3500万,日本侵略给中国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000亿美元……

  日军罪行关键词

  “三光”政策

  日本侵略者在八路军敌后抗战活跃的华北地区,由于始终找不到对付八路军敌后游击战的有效方法,为此,穷凶极恶的日军对我八路军敌后抗日根据地在一遍一遍地“扫荡”的时候,竟然迁怒于人民群众,对我抗日根据地民众实行了最为残暴的手段,推行野蛮的“烧光、杀光、抢光”的三光政策。

  在此政策下,中国人民群众的房屋被烧毁,粮食被抢走,所有鸡鸭鱼肉飞禽走兽一概洗劫一空,对人民群众则疯狂地屠戮。仅1943年,日军在八路军北岳区3个月内就烧毁民居10余万间。

  慰安妇

  在抗战中,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受害者:在整个东亚地区大约有40万名妇女被日军掠为慰安妇,其中中国战区受灾最重,约有20万名妇女被强迫成为性奴隶,她们以1∶29至1∶37的比例被配给日军军队,目的是“为了避免性病,增强战斗力”。

  她们都曾被日军施暴,导致其中大约75%的妇女死于非命,死难人数相当于一次南京大屠杀。日军却把这种兽行当成他们“圣战”的一部分,甚至在避孕套上还加印了军队标徽和“突击一番”字样。

  生化武器

  生化武器,即细菌生物武器和化学武器,是严重违反人类的生物性的武器。但是,日本法西斯却公然违反国际法规,在中国以及日本国内组建了大批生化武器的研究、生产和作战部门,在侵华战争中大量使用生化武器,进行残酷的细菌战与化学战。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军民因遭受日军细菌战和细菌实验而死亡的人数至少在10万以上;日军使用化学武器多达2000余次,中国军民直接中毒伤亡人数近10万人。战后,至今还遗弃在中国的200万发毒气弹,继续给中国人民造成严重伤害。

  万人坑

  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日本帝国主义对阜新的煤炭资源进行了疯狂地掠夺,使成千上万的矿工死于非命。为了埋葬日益增多的死难矿工,1940年前后,日本侵略者在矿区设立四大“满碳墓地”,新邱兴隆墓地、孙家湾南山墓地、五龙南沟墓地、城南墓地。各墓地埋有死难矿工成千上万,矿工都叫它“万人坑”。

  日伪统治时期,煤矿是矿工的人间地狱。日本侵略者为了掠夺煤炭,采用非人的暴力手段残害煤矿工人。矿工每天要工作14个小时以上,矿内设有监狱、狼狗圈、死人仓库。强迫食不果腹、衣不遮体的矿工从事繁重而危险的劳动。特别是1942年以后,日本侵略者为了掠夺更多的煤炭,推行了“人肉开采”政策,强迫矿工昼夜挖煤,造成矿井恶性事故不断发生,再加上传染病流行得不到医治,矿工成批死亡。

  大肆劫掠

  肆意掠夺中国的资源,“以战养战”是日本的国策。日军所到之处,十室九空,鸡犬不留。

  日本侵华期间大肆掠夺中国物资,前后掠夺中国煤炭在5.86亿吨以上,掠夺中国粮食超过5.4亿吨。凡是生产、生活的必需品,如米、糖、木材、各种矿物等,都遭到日本有组织地大规模掠夺。中国经过艰苦努力才形成的一批近代工业设施,都被日军据为己有。日本侵略者还大量破坏和毁灭中国的文化设施,损毁和劫掠中国的图书、文物。仅在南京一地,被日军掠夺的图书文献就达88万余册,珍贵文物21764箱。日本还向中国东北进行大规模移民,到日本投降为止,先后向中国东北移民达30余万人,侵占和掠夺中国东北耕地共达2600余万公顷。

  强掳劳工

  日本侵略者对中国人民实行了极其野蛮的劳工政策。他们设立了从“中央”到“地方”的一整套劳工招募和管理机构,以骗招、强征和抓捕等多种手段,每年从华北、华中、华南等地掳掠大批劳工在中国各地和日本及东南亚其他占领地,从事各种繁重的劳役,并对劳工进行残酷的压榨与迫害。这些劳工在日本侵略者的残酷压榨下,其受害之深,遭遇之惨,死难之多,为人类文明史上所罕见!

  中国被掳劳工痛恨日本的非人虐待,进行了激烈抗争,花冈起义是典型的一例。

  ●南京大屠杀

  屠杀中国人竟成“竞赛”

  1937年12月13日南京沦陷。日军开始了有组织的惨无人道的屠杀活动,并企图通过在中国南京制造恐怖,打击中国人民的抗战斗志。屠杀最初是以肃清未投降的中国军队残部为借口,对于一些平民,往往凭日军主观妄断就被认定为脱下了军装的散兵(不受日内瓦公约相关战俘条例的保护)而被扣留,随后集中起来进行屠杀。据统计,日军在南京屠杀的中国军民超过30万人。

  放下武器的中国军警也不放过

  日军除了对南京居民随时随地任意杀戮之外,还对中国人,特别是解除了武装的军警人员以及日军认为是可能参加过抗日活动和适合兵役年龄的中国青壮年,进行过若干次大规模的“集体屠杀”。大规模屠杀方法有机枪射杀、集体活埋等,手段残忍。

  12月15日(日军占领第3天):已放下武器的中国军警人员3000余人被集体押赴汉中门外用机枪密集扫射,大多数当场遇难。负伤未死者亦与死者尸体同样遭受焚化。当夜,押往鱼雷营的中国平民及已解除武装的中国军人9000余人被日军屠杀。日军又在宝塔桥一带屠杀3万余人,在中山北路防空壕附近枪杀200人。

  12月16日(日军占领第4天):位于南京安全区内的华侨招待所中躲避的中国男女难民5000余人被日军集体押往中山码头,双手反绑,排列成行。日军用机枪射杀后,弃尸于长江以毁尸灭迹。5000多人中仅白增荣、梁廷芳二人中弹负伤后泅至对岸,得免于死。日军在四条巷屠杀400余人,在阴阳营屠杀100多人。

  12月17日(日军占领第5天):中国平民3000余人被日军押至煤炭港下游江边集体射杀。日军在放生寺、慈幼院将避难的400余中国难民集体射杀。

  日军官竟进行“杀中国人竞赛”

  1937年12月13日,《东京日日新闻》报道了两名日本军官的“杀人竞赛”。日军第十六师团中岛部队两个少尉军官向井敏明和野田岩在其长官的鼓励下,彼此相约“杀人竞赛”,商定在占领南京时,谁先杀满100人,为胜者。他们从句容杀到汤山,向井敏明杀了89人,野田岩杀了78人,因皆未满一百,“竞赛”继续进行。12月10日中午,两人在紫金山下相遇,彼此军刀已砍缺了口。野田谓:杀了105人,向井谓:杀了106人。又因确定不了是谁先达到杀人100之数,两人决定这次比赛不分胜负,重新再赌谁杀满150名中国人。

  这些暴行一直在报纸上连载,并附有照片,并被称为“皇军的英雄”。日本投降后,这两个战犯终以在作战期间,共同连续屠杀俘虏及非战中人员“实为人类蟊贼,文明公敌”的罪名在南京执行枪决。

  抢劫强奸无恶不作

  日军侵占南京期间把成千上万的妇女强奸了,他们不分昼夜并在受害妇女的家人的面前施行强暴。有些妇女被日军强奸了好几次,也有妇女受不住日军的折磨而死。

  除此之外,日军还鼓励乱伦行为。估计当时发生的强暴案可能超过20,000宗。

  日军在城内大肆抢掠,根据报告,日军把平民住宅和当时新修建的政府建筑物破坏。日军还把平民(不论富贫)的财产抢光。

  ●平顶山惨案

  不论死活都用刺刀捅

  平顶山位于辽宁抚顺市区南面,西露天矿大坑的东部,距市区约有四公里。全村有800多间房子,400多户居民,3000多人,大多是矿工和小商贩。

  红布盖着机枪

  片刻间血肉横飞

  1932年9月16日,在关东军抚顺守备队第二中队队长川上岸、抚顺宪兵分遣队队长小川一郎等指挥下,200多名日军包围了平顶山,不多时间,全村的人都被赶了出来。

  午后一点多钟,全村3000多人全部被赶到了平顶山南面的草地上。草地西面是断崖陡壁,北面是奶牛饲养场的铁丝网,东面放着几个用红布盖着的带支架的东西。正当人们惊魂未定的时候,红布掀掉,原来是六挺机枪。机枪和步枪一起向人群射击。片刻之间,血肉横飞,妇孺哭叫,一排一排的人倒在血泊中。

  汽油焚毁尸体

  炸塌山崖掩盖尸骨

  日军用机枪扫射时,人们和残暴的日军展开了搏斗,有的人奋起冲上去夺枪。与此同时,日军按预定计划在村内纵火烧房。草地上鲜血四溅,街道浓烟滚滚,整个平顶山隐入日军疯狂的大烧大杀之中。枪声停止之后,草地上东倒一堆,西倒一片,情景惨极。日

  军发现有人没死,在

  尸体堆中发出微弱的呻吟,便又进行了第二次屠杀。这一次屠杀,比起机枪扫射更为残酷,日军从北到南,不管是死是活,挨个用刺刀捅。有的被连捅三四刀才死去。这次大屠杀整个平顶山只有几个人死里逃生。

  第二天,日军又用钩子把尸体钩到山崖下,堆积起来,浇上汽油焚毁,然后用炸药把山崖炸塌,掩盖烧剩下的尸骨。

  3000多人惨死

  老人婴儿也未幸免

  平顶山惨案,是日本关东军为围剿东北人民的抗日力量,有组织、有计划地进行的一次大屠杀。在这次惨案中,平顶山村的400多户,3000多人惨死在日军的屠刀下,其中有三分之二是妇女和儿童。七八十岁的老人,襁褓中的婴儿,也未能幸免。全村800多间房屋均被日军烧毁。

  关东军紧接着又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血腥屠杀。在千金堡,他们屠杀了400多人,烧毁1000多间房屋。在新宾县,他们将认为与抗日武装有联系的居民全部投入监狱,先施以种种酷刑,然后或杀死或活埋。新宾县十几个堡子被烧杀殆尽,被杀万余人,房屋被烧千余间。

  ●731部队

  用中国人活体实验细菌武器杀人无数

  1931年9月18日,日军入侵中国东北。在蒋介石的“不抵抗”政策下,东北沦陷。然而日本侵略军的野心绝不仅仅在于东北,也不仅仅在于中国,它想侵略整个东亚,建立所谓的“大东亚共荣圈”。但是,由于日本国土资源贫乏,在工业原料上先天不足,根本应付不了传统战争所需的巨大资源消耗。于是,侵华日军在寻找其他的途径时想到了细菌武器。

  根据日本天皇的命令,教官出身的日军少佐石井四郎担起了建立细菌部队的任务。1933年,在哈尔滨市东南20公里一个当时叫“平房”的小镇,出现了一支专门研究细菌武器的秘密部队———关东军防疫给水部。这支部队在军邮地址簿上出现的名字就是“满洲第七三一部队”。

  用活人实验细菌武器

  魔王石井四郎最为得意的一项“成果”便是,将宪兵警察逮捕的中国爱国人士当作实验的“木头”,即活人实验品。

  在一些当事人的回忆录中都有这样的记载:1944年冬的某一天,五六名戴着镣铐的中国人被日本兵从卡车上拉下来,倒背着双手,绑在间距为20米的几个木桩上。数十分钟后,低空飞行的小型运输机将炭疽弹投向木桩附近。这几名中国人迅速被炭疽粉末包围,他们或是吸入了粉末而感染了肺炭疽,或是由于弹片划伤皮肤而感染皮肤炭疽。随后,这几名感染者便被带到了部队的实验室里。日军的细菌专家在对他们进行了各种“治疗”之后,残酷地将他们杀害。而尸体则放到解剖室中,供病理解剖之用。

  利用这些爱国志士的血肉之躯,731部队逐步制成了各种细菌武器,并将它们投到中国的许多地方,屠杀了更多的中国人。

  投放炭疽菌杀人无数

  短短几年的时间,731部队便建立起一条月产炭疽菌粉末200公斤的生产线。除此之外,他们每月还制造霍乱、伤寒病菌各500公斤,鼠疫菌250公斤。

  1939年5月,日本帝国主义侵犯哈桑湖边界,挑起了哈桑湖事件。日本侵略军原想侵犯原苏联的领土,没想到却吃了败仗,损失惨重。当时的关东军司令官植田谦吉立即派人来到731部队,协商细菌战事宜。

  此后不久,石井四郎便派人将22.5公斤的炭疽、伤寒、霍乱病菌散播到哈尔哈河及附近的水源和地面。细菌的散播立即使该地区出现大量的伤亡。731部队的首次细菌战取得了“胜利”。

  从1939年哈桑湖事件到1942年之间,731部队生产炭疽等病菌达数十吨之多,主要投放在中国大陆的各个地区。其中,炭疽菌、鼠疫菌为干燥细菌,能污染空气,使感染者患上肺鼠疫和肺炭疽病;霍乱、伤寒被制作成菌液,通过飞机的“降雨器”进行散布,使感染者患上肠类疾病;而带鼠疫菌的跳蚤则直接用鼠疫弹进行投放。

  日本战败后,731部队为了避免遭到世界各国的谴责,迅速毁坏了自己所有的设备和用品。他们还将不便携带的大部分炭疽菌等细菌散播在华中一带,造成大量无辜民众丧生。 本版稿件均据综合

  华商网 - 重庆时报

  相关专题: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