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专题 > 正文

陕西西安举办百名抗战老兵入城式系列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31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小刚) 由省军区政治部和华商报社联合举办的纪念活动———“百名抗战老兵入城式”系列活动将于今日在西安隆重举行,在昨日召开的“百名抗战老兵入城式”新闻发布会上,20多家国内、省内媒体对该活动表现出极大关注。

  参加昨日“百名抗战老兵入城式”新闻发布会的国内媒体有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台、光明日报、中新社、中国青年报、解放军报、人民军队报等,省内媒体包括了陕西
日报、陕西电视台、陕西电台、三秦都市报、西安晚报等各大媒体。

  本次活动筹委会成员、华商报社执行总编孙晓冰向参加发布会的各媒体介绍了“8·15百名抗战老兵入城式”系列主题纪念活动的相关情况。孙晓冰说,活动之所以选在8月15日,是因为60年前的这一天,日本向全世界宣布无条件投降,这一天对世界人民,尤其是对经历了八年抗战才取得民族独立自由的中国人民有着重要意义。60年后的今天,为了弘扬抗日老战士们在抗击日本帝国主义、追求民族独立自由解放的战斗中表现出的英雄气概和民族精神,在“8·15”这个特殊的纪念日,陕西省军区政治部和华商报社联合组织“百名抗战老兵入城式”系列活动,这对于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具有特殊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雷生云表示,由于参加入城式的老兵年事已高,以后再举行如此大规模的活动也几乎不可能,故使本次活动更具纪念意义。

  为了更好地展示老兵们的风采,更好地展示西安百姓对这些老兵们的敬意,本报挑选精兵强将,组成近30人的一线报道组,在15、16日两天每天用8个版的篇幅向读者全面报道此次活动。

  相关专题: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