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专题 > 正文

抗战胜利:伪满皇宫抗战胜利日开展纪念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7:14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8月15日电(记者余忠稳、陆春华)8月15日上午10时,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举行隆重仪式,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同时纪念东北光复60周年。

  来自长春市第七十中学的学生、吉林省武警及航空大学官兵、自发前来的群众上千人参加了今天上午在伪满皇宫博物院举行的纪念仪式。在纪念仪式上,伪满皇宫老干部合唱团演唱了抗日歌曲,用歌声缅怀中国人民那段抗争的历史。

  伪满皇宫位于长春市东北角,是日本侵华期间扶植的伪满洲国傀儡皇帝溥仪的“皇宫”,是东北屈辱历史的见证。1945年的今天,日本无条件投降,同年8月17日,溥仪在逃亡途中宣布“退位诏书”,伪满洲国彻底垮台。

  在纪念活动现场,很多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参加活动。一位领着孩子的蒋先生对记者说:“我是特意带孩子来的。现在的孩子应该接受这方面的教育,尤其是在东北这块土地上。”

  来自韩国的金在润先生说:“我们有着同样被日本侵略的历史,这个时候我们的感受是一样的。”

  据伪满皇宫博物院副院长赵继敏女士介绍,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伪满皇宫博物院将开展一系列纪念活动,今天同时开始的活动还有《溥仪散佚珠宝及清宫帝后生活用品展》,“九一八”事变纪念活动也正在筹备之中。

  相关专题: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