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驻日代表大谈日本和平路线不提侵略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5:0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消息 日本在二战中的累累罪行国际上早有公论;其在战后,特别是近几年来在对待战争的态度上更是一次次激起了深受日本军国主义蹂躏的亚洲邻国和地区人们的愤慨。甚至就在昨天,全世界的人民都在纪念二次世界大战胜利60周年之际,日本高官公然参拜了供奉有甲级战犯牌位、臭名昭著的靖国神社。

  对这样一个对历史不做反省的国家,在抗战胜利60周年的今天,台湾当局驻日代表许
世楷却对此只字未提,一方面大谈特谈日本落实民主自由体制,基本上是为国际和平,是想对国际政治有所贡献;另一方面反诬大陆为维护祖国统一、遏制“台独”的正常军事开支是军国主义。如此言论正好把“台独分子”的媚日丑态暴露无遗,激起有识之士的愤慨。

  据台湾媒体报道,许世楷声称,有些人以战前的日本来解释日本的变化,认为日本是军国主义复活,而他竟然能从日本战后走“国家和平”路线来观察,并不认为日本有何军国主义的倾向。许世楷还大言不惭地说“日本基本上是为国际和平”,“应是基于配合本身的国力而有意想对国际政治有所贡献”。他还竭力鼓吹日本在接受美国托管后,民主制度的进步。

  许世楷也算是“台独分子”当中“敢做敢为”的一个,他极力傍着日本反华势力的大腿,经常做出对日献媚的举动。就在今年早些时候,台湾少数民族代表高金素梅带领“高砂义勇队”后代,前往日本靖国神社,要求讨回供奉在靖国神社的祖先牌位而遭到日本右翼百般阻挠之时,台湾驻日代表处竟然没有一个人出面,反而极力劝高金素梅等人“不要再闹了”。许世楷和活跃在日本的金美龄一样,是“台独分子”在日本的代表。

  就民族情感来说,日本是给予中华民族伤害最深的国家。从甲午战争到侵华战争,日本给中国造成的损失无可计数、伤害磬竹难书。如今,在庆祝二战胜利60周年这样一个日子里,台湾当局不仅不能为惨遭日本杀害的同胞说几句公道话,反而极力地讨好献媚日本,根本原因是为了进行分裂祖国的“台独”活动,需要找人撑腰。只不过,“台独分子”此等媚日的表演只会激起更多有识之士愤慨,暴露“台独分子”分裂祖国的本质。(徐丽麟)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