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制播报专题 > 正文

约会网友竟然遭遇敲诈 同性恋成了犯罪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4:35 法制播报

  主持人:去年11月24号凌晨,江苏省常州市南大街派出所的民警突然接到报警,说是一名从外地来常州出差的吴 先生在某宾馆遭到了抢劫,而且遭抢之后,还受到了一连串的侮辱,警方为此立刻展开调查。

  常州市南大街派出所副所长杨新文:他说他住在房间里,半夜大概1点多,有3个陌生的男子就进来,进来就把他一 些钱物,

数码相机,手机什么都给抢走了。

  配音:吴某表示,他平时就喜欢上网聊天,这天闲着没事,就找了个

网吧登陆了一个常去的网站,取名为"常州现在 见",很快一个名叫"常州雨"的人就前来搭话,两人聊得很投机,当即决定在宾馆见面。

  吴某:后来我在洗澡的时候他就打电话问我在哪个酒店,哪个房间,其实这个我在聊天室已经告诉他了。

  配音:吴某又说,见到了"常州雨"之后,他更是感觉相见恨晚,聊了半个小时后,"常州雨"提出要洗个澡,就在 这时,吴某却听见了一阵敲门声。

  吴某:然后进来两个人,他就打我。然后他就侮辱我,拿照相机,让我把衣服脱光,然后他就把灯打开,拍了我的照 片嘛,然后他问我钱在哪儿?我说在钱包里,他就把我的钱包里的钱拿出来。

  配音:然而,细心的民警还是觉察到吴某可能在隐瞒着某些事情,因为每当问及吴某登陆的是什么网站,以及事情发 生的详细经过时,吴某的话总是漏洞百出,难道他是被人抓住了什么把柄不成?

  常州市南大街派出所副所长杨新文:我们觉得这个案件有点奇怪,就继续做他的思想工作,另外一方面也展开一些调 查,最后就搞清楚这个受害人,他是一个同性恋者。

  配音:原来,吴某登陆的是一个同性恋网站,而他所说的"常州雨"也正是在这个网站上认识的另一个所谓同性恋者 。

  吴某:因为在网上大家在网上感觉还可以,然后解决一下那种需要,过来以后我在看电视,他自己脱了衣服去洗澡, 然后后来睡到我这边床上来了,然后就发生了关系嘛。

  配音:可让吴某没有想到的是,刚才还和自己惺惺相惜的"常州雨"竟然也帮起了那两个陌生人。

  吴某:他进来后说他和他弟弟分手了,说就是因为我(插足)。他们又让我把衣服脱光了拍照,用手机记下了我的身 份证号码和家庭住址,然后说要报警的话把照片发到网上去。

  常州市南大街派出所副所长杨新文:这个案件应该是讲比较特殊的,作为我来讲,还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案子。因为 以前这个相当于一种色相抢劫的案件,就是从当时的情况看,以前都是女的嘛,这次碰到的是同性恋的,是男的。

  配音:这一案件立即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他们从宾馆调出了当时的监控录像。受害人一下就认出了其中三个人正 是对他实施抢劫的人。

  配音:警方分析,犯罪分子选择的对象如此特殊,手法又如此熟练,应该已经敲诈了不止一人,并且还有可能继续作 案。根据这三人的体貌特征,警方立刻展开网上追踪,并在各网吧伏击。很快,这三个人又在常州武进区出现了。

  常州市南大街派出所副所长杨新文:再根据当天宾馆里的监控录像所录得的他们3个人的情况,又比对了一下,应该 就是一致的,然后我们再采取抓捕行动。035758 在12月23号在我们武进区公安分局的配合下,把三名嫌疑人给 抓获。

  配音:犯罪嫌疑人符某,今年34岁。犯罪嫌疑人许某,今年22岁,犯罪嫌疑人张某,今年22岁,三人都是常州 本地人,并且都是同事。然而让人匪夷所思的是,这三人中,符某已经有了自己的家庭,许某和张某也都有女朋友,三个人压 根就不是同性恋。那么,他们怎么会把脑筋动到这些同性恋者身上去的呢?那还要从符某的一次偶然上网聊天说起。

  犯罪嫌疑人符某:也是无聊,在那地方每天都上网,无意中进了那个网站。记者:什么网站。碧聊阳光聊天。全国各 地同性恋的。聊聊各人的思想,人生观,还有交朋友乱七八糟的,反正就是这一类。

  配音:符某对这个网站充满了好奇,并很快交到了一个同性朋友,双方竟然一见如故,立刻交换了QQ号,并进行了

视频聊天。

  犯罪嫌疑人符某:他说你各方面条件都很不错,在这个(同性恋)圈子里会有好多人喜欢你,前途会有的什么什么。 他就是靠这个吃饭,他所谓靠什么吃饭呢,他就是主要自个陪别人说说话、聊聊天,主要只要你能够赢得别人的喜欢,那就是 说会有一定的物质条件给你,甚至有的人要好的话,连房子汽车都会送给你。

  配音:身为大男人的符某看到能有如此之快的赚钱门路,竟然大感兴趣。

  犯罪嫌疑人符某:确实有几个40几岁的人,对我也很不错,就是所谓我有什么困难了,给他们打个电话,基本上都 会给我解决的。所以我才有这样的念头,就是说能够认识一个很不错的人,给我介绍一份工作也好,或者有份固定的收入什么 的,也确实有过这种想法。

  配音:但是事情并没有符某想的那么美,几次下来,符某失望了。

  同期:犯罪嫌疑人符某:但是他们只不过都是跟你玩玩而已。好象都是这样子。见过几次面了,那你以后打电话他也 不睬你了,就这样子。

  配音:好处没有捞到太多,但符某却在这些同性恋身上发现了一个致命的弱点。

  犯罪嫌疑人符某:因为在咱们中国,同性恋是不予公开的,这个大家都知道,那肯定,包括我,也不会让大家知道。 那肯定他们心理上有一定的障碍

  配音:符某感觉,只要抓住了同性恋者的这个软肋,他就能找到一条来钱更快的捷径,然而,自己一个人显然是不够 的,慢慢地他就对自己的同事许某和张某透露出想让他们合伙干的意思。

  犯罪嫌疑人许某:他一开始是问我想不想赚点钱用用,我说什么赚钱用用?他一开始说可以介绍一个什么东西让我做 做,

  同期:犯罪嫌疑人张某:他说他是专门网上聊天聊同性恋,聊到同性恋再叫他们出来,和同性恋一起开房间,再进去 敲诈那个同性恋。

  常州市南大街派出所副所长杨新文:一般这个同性恋是被社会不能认可的,他们那个心理上认为,我就是抢了你,你 也没脸去报案,也不敢去报案。

  配音:于是,这三个大男人开始轮流伪装成同性恋的模样,到一些同性恋网站找寻目标下手,正如他们预料的那样, 一直到吴某之前都没有任何人向警方报案。

  常州市南大街派出所副所长:根据我们审查下来,他们类似这个案件最起码做了3次。这是最起码的,做了3~4次 。但是,正是由于受害人不一定报案的那种心理,对我们的核实案件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主持人:在案件审理过程中,警方发现受害人不只是吴先生一人,但却无人敢于报案。警方呼吁,希望更多象吴某一 样的受害者能够及时向警方报案,一方面能够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也能警示他人,避免此类案件再次发生。(编导 :牛可心 审核:赵启进律师13321183009)

  《法制日报》社影视中心《法制播报》电视节目全国播出网

  news.sina.com.cn/c/2004-08-26/10044142519.sh tml

  新闻线索、维权投诉,请拨打010—84720124

  相关专题:法制播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