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选举专题 > 正文

国民党中常会通过政策纲领 坚持一中逐步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9:4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中国

国民党中常会昨日通过了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讨论的政策纲领草案,以“民主、和平、新希望”为总诉求,同时纳入党主席连战“和平之旅”达成的“连胡会”五项共同愿景、副主席江丙坤三月访大陆达成的“江陈会”十二项共识,及下届党主席当选人马英九竞选政见。

  据报道,昨日通过的六大项政策纲领,分别是:一、创造对等双赢、壮大台湾实力
;二、贯彻民主“宪政”、建设法治台湾;三、创造台湾优势、振兴岛内经济;四、建构公平社会、开创人民幸福;五、促进族群和谐、建立公义社会;六、营造清新环境、提升

生活质量

  在具体政策的“行动纲要”部分,两岸政策方面主张:“在‘一个中国、各自表述’的“九二共识”基础上”,追求两岸和平稳定关系,建立军事互信机制,建构台海和平区,在台湾优先的前提下,逐步迈向民主、自由、均富的统一。

  巩固民主“宪政”方面,国民党强调反对“制宪”及频繁“修宪”,主张制定“政党法”及“游说法”,推动阳光法制;并推动选制改革,政党选举准用“选罢法”规定;持续“国会”改革,“内阁”应由“立院”多数支持组成;加速落实司法改革,捍卫新闻自由,加速完成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之相关“立法”工作。

  在振兴台湾经济方面,要推动两岸共同市场,实现“三通”,签订两岸组税协议、投资保障协议等。

  此外,国民党中常会昨日也通过了待十七全讨论的大会宣言“以实现人民愿景为己任”,宣言中指出,政府的职责在于实现人民愿景,提升人民福祉,带给人民希望;而政党的存在与发展,则是建立在满足人民的期望等问题上。

  宣言里强调,建立具有实现“人民愿景”能力的负责政府,就是国民党对全民的承诺。并呼吁人民,从今年底县市长选举到二○○八年“总统”大选,共有五次七项选举,为了恢复台湾生机,请人民一次又一次用选票告诉民进党“你们辜负了人民的付托”。(赵静)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选举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