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CCTV4《直播新疆》专题 > 正文

《直播新疆》摄制组9月8日将到达阿克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6:46 CCTV-4

  阿克苏9月8日直播

  直播地点:农一师沙井子长绒棉基地。

  直播地点描述:同上;嘉宾安排长绒棉之父讲解新疆的棉花以及棉花基地,棉纺产业。

  塔里木河的形成在阿拉尔,三江汇流在这里。回流水。塔河沿岸情况,用细节讲农垦的艰辛。

  报道主题:大漠边缘的农垦建设,南疆农垦的典范。

  涉及的背景:新疆的屯垦史,南疆农垦改变人们生活。

  背景资料:

  “阿克苏”,维吾尔语意为“白水”。市内海拔高度1114.8米。距喀什市466公里。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县级市,座落于天山南麓,塔里木盆地北缘,市辖5乡2镇1场、4个街道办事处,境内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一师的12个团场(前身是著名的南泥湾359旅)及地区红旗坡农场和实验林场五、六队,城区座落在多浪河畔,扼南北疆交通要道,是阿克苏地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辖区总面积1.8万平方公里,总人口46.5万人。

  看点

  1农一师50年来,农一师在"死亡之海"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北部边缘,在"无疆野马"的塔里木河上游两岸,以不屈不挠的奉献精神,向大自然宣战,在西部沙海荒原上创造了人进沙退的奇迹,以无数可歌可泣的奋斗业绩,再现了当年三五九旅在南泥湾“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英雄气概。

    如果您对此地有兴趣请在此留下问题

  相关专题:CCTV4《直播新疆》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