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车祸首例赔偿金协商为12万元(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38 南方都市报

  抢救

  一晚出车19次,急救车司机手起泡

  “这应该是深圳多年来出动急救人员和车辆最多的一次救援”,深圳市120急救中心有关人士说。

  前晚8时25分,深圳120调度台接到报警:“估计死伤有20多人”。该中心副主任庄辉坤、贾清旺立刻按照此前制订的《深圳医疗应急救援预案》,启动应急机制,并火速将情况上报市卫生局和市政府。

  仅用9分钟,就拉回了第一批重伤员

  120中心同时紧急调动事发地点附近的龙华人民医院、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建安医院等多家医院的医护人员赶赴现场参与抢救。各医院反应快速,其中龙华人民医院仅用9分钟就拉回了第一批重伤员。

  因为伤员众多,附近多家医院共动用急救车7辆,出车23次,在半小时内将30多名伤员送到3家医院进行抢救。其中龙华医院收治了25人,建安医院收治2人,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收治3人。

  由于伤员病情严重,有8名危重病人必须接受深切治疗,120中心接到上级指令,又紧急指派市二医院出动5辆急救车、北大深圳医院出动两辆急救车,同时派宝安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到现场支援。

  据统计,当晚120调度中心调动20多辆急救车、近10家医院的数百名医护人员进行抢救。直到昨日凌晨,数辆急救车又将7名危重病人火速送到市人民医院、市二医院、北大深圳医院等市属大医院接受深切治疗。

  急救人员在从龙华赶往市内的近1个小时途中,为保证病人接受不间断的抢救,多名医护人员进行不间断手动辅助治疗,有多名医护人员因此累倒。市

卫生部门调动市属大医院的近10名科主任进行会诊,各院急诊科、外科、放射科、麻醉科等多科数百名医护人员临时被紧急召回医院投入抢救工作。到昨日记者发稿时,病人病情基本稳定。

  伤员太多,几乎所有急救车全用上

  龙华人民医院是当晚参与抢救反应最快、接收病人最多的医院。据该院急诊科主任回忆,当晚该院接到指令,将3辆急救车全部派出,“因为现场反馈伤员太多,我们又紧急调动突发情况才会调动的备用急救车两辆,几乎将所有急救车全部用上了。”

  这5辆急救车在当晚不停地出车、接伤员、送伤员去抢救。“一晚共出动急救车19次,接回病人21人,后来又有4名受伤较轻的病人自己到医院要求治疗。”

  该科75名医护人员全部被紧急召回医院,急诊科也启动了大型灾害事件紧急抢救预案,从院长到各科主任全部出动,到一线进行抢救。“我们开急救车的司机,因为一晚上全部在高速地开车,一直握着方向盘,到白天休息时才发现因为紧张和高速驾驶,握方向盘的手竟被磨出血泡。”

  昨日,记者来到市二医院创伤外科住院病房,“两名危重病人虽然还没脱离生命危险,但暂时病情稳定,”主治医生的话不仅让病人家属放心,也让该院抢救一夜熬红了眼睛的急诊科30多名医务人员松了一口气。

  “总算暂时稳定了”,急诊科护士长何满红双眼满布血丝,她说,“虽然是转院的病人,但印象中已经好久没遇到这样多、病情这么重的伤者了。”

  前晚8时许,该科接到120急救中心派车支援的指令,“听说死者有十多人,连我们医务人员都说这么多年没遇到这么严重的

车祸,”何护士长说,该科立刻派出5辆急救车,火速开往龙华医院支援。

  “我们到龙华医院时,医院门口已经停了近20辆急救车,他们医院医务人员已经出车十多次了,大家二话不说赶快帮忙,让他们喘口气!”出车的急救人员小陈说。出车、接伤员、送进抢救室治疗……“所有的动作比教科书上要求的还要迅速,伤员太多了,大家根本不敢松懈!”

  连续高强度抢救,医务人员累倒在车上

  到深夜10时许,龙华医院的7名危重病人病情必须得到深切治疗。市卫生局领导要求将病人立刻转到市人民医院、市二医院、北大深圳医院等三家市属大医院治疗。

  “我们拉了4名重病人,一路上大家不停地在车上给他们做辅助治疗,”小陈说,因为连续高强度地抢救,加上不停手动辅助治疗好耗费体力,车上抢救的急救人员已经非常劳累。就在做插管时,一名女同事身子一歪,倒向一边。“大家二话没说,把她扶住,旁边的同事立刻顶上继续给病人治疗,”小陈说。

  在病人还没到医院时,该院肖副院长已经在医院安排抢救事宜。何护士长说,昨日有几名前晚参与抢救的医务人员都累得在家休息,“他们太累了!”

  在市人民医院、北大深圳医院,类似的一幕也在上演。病人到医院后,医院立即启动了该院的突发性事件紧急处理“绿色通道”,急诊科、脑外科、骨科、ICU、手术室等相关科室做好了迎接伤者的准备。两院的院长周汉新和蔡志明都赶回医院,在一线指挥抢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