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车祸首例赔偿金协商为12万元(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38 南方都市报

  善后

  19个善后小组接待丧属

  前晚事故发生后,龙华街道办特别成立“8·23”交通事故善后处理小组,出动上百人处理善后工作。昨日记者赶到临时安顿丧属的龙华经盛酒店,丧属都在街办工作人员的陪同
下从该酒店退房,被分流到19家宾馆休息。龙华街办工作人员分成19组陪同安排丧属食宿,收集死者资料,并负责听取丧属意见向司法组汇报。

  据该酒店的工作人员称,前晚10时许,龙华街办工作人员在此订了60套房,用于安置丧属及失踪人员家属,最早一批丧属于前晚就到了。龙华街道办几乎各部门都派出工作人员处理事故善后工作,区人大办、纪工委、组织人事办、宣传文教办等几十个部门派出工作人员组成19个善后小组。

  据了解,负责死者善后处理的小组共108人,负责丧属的安抚、食宿、带领丧属会同交警认尸,协助司法援助组做好理赔工作。另有313人处理伤者善后。当晚,善后处理小组安排丧属入住龙华的新业、广源、景龙等19家酒店或旅馆,每家安排4-7名工作人员陪同。

  街道办在相关文件中要求,处理小组工作人员在理赔过程中,不得擅自承诺或表态赔付金额,并规定参与处理事故的家属不得超过3人,最好为直系亲属。

  “8·23

交通事故善后处理小组”接待人员对媒体表示,省、市、区各级政府高度重视此次事故,成立了专门的事故处理领导小组。目前,肇事者司机已经被扣留,封查财产,交警部门正在进行责任认定。

  事故发生后,家属们最关心的莫过于如何赔偿。梁先生是死者家属之一。前晚,他和其他死者家属一样被通知到龙华经盛酒店处理弟弟后事。酒店昨晚开始安排好死者家属食宿,工作人员开始搜集并填写受害者基本信息表,填写后立即交往司法服务组汇总,还有一些工作人员负责搜集受害者及其家属的有关证明材料。随后,工作人员带领丧属回安排的宾馆休息。此后在交警协助下到殡仪馆辨认尸体。

  梁先生称,几乎所有家属都还没有从巨大悲痛中缓过神来,工作人员称接下来将按照司法服务组建议的赔偿数额与家属协商赔偿金额。如果协商成功,处理小组将带家属到司法所签订协议书,办理付款手续,送家属回家。若协商不成,将交法律服务中心给予法律援助,按司法程序索赔。

  原因

  肇事司机错把油门当刹车?

  肇事司机是龙华锦绣花园内的锦绣幼儿园司机李杨,事发后就被警方控制。

  事发当晚,警方调查人员称,事发后查明该辆中巴车系一辆合格车辆,司机也是一名合格司机。警方对现场调查时,发现校巴冲撞过程中没有留下刹车痕迹,说明校巴司机采取措施不当才酿成事故,怀疑司机将油门当成了刹车,但具体原因还须调查。

  对于上述说法,昨日多数死伤者家属表示不能接受。“不可能是把刹车当成油门的,即使刹车有问题也说不通”,看着姐姐姜春桃被撞得只能躺在病床上,妹妹姜艳桃和其他家人显得十分激动。

  她说,当时她就在现场,“车子撞出去20多米,把人挨个撞了一遍,直到把护栏撞烂,车子自己停住了。当时速度很快,车子如果刹车有问题,或者司机把油门当刹车踩,车子不可能不冲到河里,偏偏在把栏杆撞掉后停下来。”

  上述说法得到不少伤员和家属的认同,一些伤员家属怀疑司机是否故意为之,也有人怀疑司机是否酒后驾驶。

  对于上述家属的猜测和怀疑,善后小组和交警表示将会尽快调查此事,尽快把事情原因调查清楚,第一时间向公众公布。

  现场回放

  行人:“身后有人大叫快跑”

  颅脑被撞伤的杨登荐,今年18岁,系富士康公司员工。事发当晚他和两名同事从公司出来。走到事发地点的桥上时,“我突然听到身后有人大叫快跑啊”,他回头看时,一辆中巴车冲向了他。他撒腿往前狂奔逃命,但中巴车速极快,没几秒钟就追了上来,中巴车的侧面重重地将他撞倒在地。

  他爬起来后,发现中巴车已“骑”在红宝大厦前的绿化带上,桥面上和大厦前躺满呻吟的伤者,地上都是血迹,一些人身体的不同部位被碾碎,“现场惨不忍睹,很恐怖”。

  摆摊人:亲眼看见姐姐被撞飞

  当晚在桥上摆摊的姜春桃被撞成重伤,同在路边摆摊的妹妹姜艳桃回忆:“姐姐就在我对面街边摆摊,我们都卖水果,附近富士康的员工刚刚下班,我们刚觉得顾客来了,但灾祸也来了!”

  她说,一辆中巴冲了过来,沿路边向摆摊的卖主和行人逐一撞了过去。“我亲眼看见姐姐在对面被疯了一样的车子撞得飞出去10多米,想叫都叫不出声,”姜艳桃说,车子顶着三四个人在轮下,足足冲出去20多米,最后一头撞在护栏上。“坐在栏杆上看附近商场舞蹈促销活动的七八个人都被撞飞了。”

  姜艳桃说,直到车子停下来,她才发现幸存摆摊的卖主都惊恐地大叫,连摊都不要了。父母都在四处乱跑的人群中大声呼喊走失的孩子。“我找了5分钟,才在路另一边发现姐姐,因为路上倒下的人太多了!”

  统筹:本报记者 宋元晖 陈学斌
  采写:本报记者 宋元晖 陈学斌 任笑一 陈祺 刘晓燕 陈铭 方常君 见习记者 梁朗然 汪小星 实习生 张笑雪 李洁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