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高度关注南通沉船事件 全力搜救5名失踪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6:4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南京8月26日消息 (驻江苏记者 孙叶) 24日晨,一艘新加坡籍货轮在长江南通段码头发生碰触事故,造成10人落水,经过全力搜救,目前有5人获救,另外5人至今下落不明。

  发生事故的新加坡籍货轮叫“金色航母”号,该轮在长江南通水道触碰北岸码头及停靠在码头的船舶,造成一船沉没,船上10人落水。由于目前海水温度较高,失踪人员还存
在生还可能。目前,失踪人员的身份尚未查明。各搜救成员单位和搜救力量正在扩大搜寻范围,继续搜寻其余落水人员。

  江苏有关方面对此事高度关注,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保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海事局常务副局长刘功臣等领导分别作出指示,要求全力搜寻失踪人员。目前南通水上搜救中心扩大了搜寻范围,临近的常熟、太仓、张家港水上搜救中心也分别派出搜救力量对管辖水域的江面进行巡查和搜寻。南通海事局交管中心滚动播出事故信息,要求航行、停泊和作业的船舶协助搜寻江面,以期发现失踪人员。截止到目前,南通市水上搜救中心已派出拖轮7艘、出动海巡艇12艘,出动防污船舶5艘、工程船4艘等,协助参与搜寻的过往船舶2000余艘,直接参与搜救人员400多人,出动车辆30多辆。

  据悉,江苏南通方面还紧急成立了事故调查组,对这一涉外事故开展详细调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