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胡锦涛出访北美三国专题 > 正文

外电称胡锦涛访美有助于淡化美国的中国威胁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援引路透社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下周一首次以国家元首身份出访美国,藉以淡化美国的“中国威胁论”,消除认为中国在军事及经济上威胁美国的想法,及再次要求美国停止向台湾售武。

  胡锦涛将于本月5日至17日到访美国,期间亦会在加拿大及墨西哥停留,是次出访将面对中美双方的贸易冲突、中国公司收购美国公司,以及中国外交地位急升的议题。

  报道称,胡锦涛希望能在中美纺织品问题达成协议,消除美国国内的疑虑,并显示出人民币升值所释出的善意。

  报道援引外交官员的话指出,胡锦涛访美之行希望带出的讯息是,中国发展可为美国带来正面影响。另外,胡锦涛希望是次出访能将美国国内的“中国威胁论”降温,并停止美国向台湾售武。

  相关专题:胡锦涛出访北美三国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