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金素梅专题 > 正文

台湾无党籍“立委”高金素梅考上中央民族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0:12 新京报
台湾无党籍“立委”高金素梅考上中央民族大学

资料图片:今年6月,高金素梅率领台湾原住民前往日本靖国神社,要求靖国神社归还他们的祖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张剑锋)一“特殊学生”出现在中央民族大学的录取名单,昨日该校证实,台湾“立委”高金素梅已成为2005级民族学专业本科新生。高金素梅秘书张先生说,高工作繁忙,目前正筹备赴联合国抗议日本的行动,可能会影响报到和学习。对此,民族大学称,会对高的特殊情况进行研究。

  中央民族大学:她肯定通过了考试

  今年6月下旬,高金素梅来京参加完联考之后,接受记者访谈时说,她一直关注台湾原住民事务,同时对大陆少数民族事务也感兴趣,所以就到大陆来考试,报考中国少数民族教育的最高学府中央民族大学,并选择了民族学专业。

  昨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招生办值班老师说,高金素梅确实已被录取为该校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民族学专业本科生,学制4年,目前录取通知书也已发出。

  该校党委宣传部田老师说,高金素梅能被录取,就说明她肯定已经通过了考试,达到了学校的录取要求,9月12日、13日是新生报道的时间,包括参加联考的港澳台少数民族学生。就高金素梅而言,确实有她的特殊性,但具体情况还需要等她入校之后才能详细了解。

  高金素梅秘书:希望学习时间在寒暑假

  昨日下午,高金素梅台湾办公室的秘书张先生说,目前高金素梅还在台湾台风灾区尖石乡泰雅族原住民地区做慰问等工作,暂时无法联系。近段时间以来,高金素梅和他们都在忙于筹备9月中下旬,赴联合国抗议日本日军在

二战中对台湾原住民的暴行。

  张先生表示,高金素梅社会活动很多,平时工作非常繁忙,每天工作时间基本都在10个小时以上,所以恐怕在学习的时间上会有些困难。

  “不过,上学是高金素梅‘立委’很私人的事”,张先生说,关于上学时间等问题,高并未和他商量过,但他个人觉得,如果学校能把高的学习时间安排在寒暑假就好了,因为每年的七八月份和春节前后,台湾“立法会”是休会期。对此,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田老师说,目前学校未接到高金素梅这方面的正式申请,不过如果她提出来,学校会做研究。

  新闻人物

  高金素梅 女,1965年生,台湾无党籍“立法委员”。

  她是台湾原住民,母为泰雅族人。曾是台湾知名艺人。今年6月,高金素梅率领台湾原住民“还我祖灵行动”代表团前往日本靖国神社,要求靖国神社归还他们的祖灵。但遭到日本右翼分子和日本警察阻挠,未能进入靖国神社。

  相关专题:高金素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