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泰利专题 > 正文

台湾遭台风泰利袭击至少7人死亡200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38 中国新闻网
台湾遭台风泰利袭击至少7人死亡200人受伤

台北市内湖区一栋科技大楼的许多玻璃帷幕遭强风吹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台湾遭台风泰利袭击至少7人死亡200人受伤

台铁汉本车站,重达十几公吨的货车厢被吹翻


台湾遭台风泰利袭击至少7人死亡200人受伤

台中市有两户民宅的铁皮屋顶被强风吹走


  中新网9月2日电 “泰利”掠台已造成全台至少7死、200人受伤。伤者大致可区分为被吹落异物割伤、骑车被风吹倒致骨折或撕裂伤、被风扫铁门夹伤三大类,显然狂风是祸首。

  据台湾媒体报道,“泰利”造成至少有200人受伤,以台中市最多,挂急诊病号就有120多人,台中县有40多人,彰化县、宜兰各有30多人,花莲12人,其它县市则为零星个案。

  台中县、彰化等地消防单位指出,泰利造成受伤人数之多,至少是近五年风灾之最,原因可能和泰利“风大雨小”有关,让民众的警觉心不如狂风暴雨来得高,意外受伤的状况相对也就偏多。

  医护人员指出,伤者几乎都是轻忽泰利狂风威力造成,最多的是被吹落异物割伤;宜兰县30多名受伤民众,几乎都是被招牌、瓦片击中;其次是机车骑士被强风吹倒,造成骨折撕裂伤。

  被泰利“狂风扫铁门”夹伤的也不少,台中市一陈姓男子外出买泡面,返家时顺手拉上铁门,不料强风迅速扣住铁门,硬生生夹断手食指,瞬间鲜血直冒。还有一名5岁男童关车门时,厚重的车门被风吹的瞬间关上,男童的手指被夹伤,痛得他眼泪直流;宜兰署立

医院有3伤者也是“风关铁门”的受害者。

  “泰利”台风的破坏性也不小,台铁北回线汉本车站有16台分别重达8吨及17吨的铁皮货车厢被吹翻成轮子朝天;还有民宅窗型冷气被强风扫落,铁皮屋顶整个被吹走,竟成名副其实的“透天厝”。

  北屯路有两户相邻民宅更夸张,重达10多吨、固定在轻钢架上的铁皮屋顶先后被吹跑,屋主表示,没想到“泰利”比“

海棠”台风还厉害。屋主说,前晚11时许,强风吹的屋子嘎嘎响,他和太太觉得不安全,连夜撤到朋友家避难。张太太说,撤离时外边杂物乱飞,令人头皮发麻。没想到昨天回家,二楼居然仰可观天,“还好当时不在,否则会被吓死”。

  相关专题:台风泰利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