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泰利专题 > 正文

台风过后厦金航线现客流高峰 大量游客开始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九月三日电(杨伏山洪莉)今年第十三号台风“泰利”远离厦门之后,停航两天的厦金航线三日复航,滞留在厦金两地的大批旅客竞先往返,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出现又一高峰。

  据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东渡站统计,厦金航线复航当日出入境总人数达两千一百三十三人,其中出境一千一百五十四人,入境九百七十九人。

  针对厦金航线复航后大量滞留两地的旅客急于搭乘直航客轮往返两岸,而且六天后厦门即将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大量台商取道厦金直航莅会的实际情况,为确保旅客往返顺畅、快捷,担负厦金航线直航客轮和旅客、员工边防检查任务的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东渡站,及时调整勤务组织,增加现场执勤警力,开足旅客验证通道,并开启“九·八”投洽会专用通道,及时为出入境旅客办理出入境边检手续和为台商优先办理通关手续。

  受强台风“泰利”影响,金门机场从八月三十一日下午五点起关闭,所有航班停飞。出于安全考虑,厦金航线也取消九月一日、二日所有航班,停航两天。三日早上七点,四艘专程来厦避风的金门籍客轮“马可波罗”、“东方之星”、“泉州”、“新金龙”离开厦门闽台避风坞,回和平码头接受联检之后,返回金门。其中“马可波罗”、“东方之星”、“泉州”轮继续执行当天的直航任务。

  相关专题:台风泰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