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专题 > 正文

泰国媒体浓墨重彩 中国庆祝抗战60周年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21:14 人民网

  人民网曼谷9月4电 记者刘歌报道:9月3日、4日两天,泰国主流华文报纸纷纷载文和图片,在各报章显要位置报道中国庆祝抗战胜利60周年。

  泰国《世界日报》用半个整版刊登了2日在北京、南京、香港和中国驻日使馆各地分别举行的抗战胜利60周年的庆祝活动,中间插大副图片,报道胡锦涛主席出席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文艺晚会,图片
上胡锦涛同抗战老兵亲切握手。

  《新中原报》4日在头版刊登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大会图片,以《胡锦涛盼日本政府与领导人将道歉与反省落实到行动上》为文章标题,部分刊登胡锦涛在大会的讲话。

  同日,台湾联合报系旗下的《世界日报》在头版刊登以大字标题刊登题为《抗战胜利60周年庆胡锦涛肯定国民党抗日贡献》评论文章,文章说,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大会上指出,对日抗战国民党国和共产党领导抗日军队伍,分别担负正面战场和敌后战场的作战任务。国民党军队为主题的战场组织系列战役,给日军沉重打击。评论说,这是中共自1949年建政首次由最高领导人公开肯定国民党对抗战贡献。

  《世界日报》当天3版同时发该报驻北京特派记者消息,报道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大会的详细情况和出席会议,消息题目为《北京盛会江泽民、朱镕基备受瞩目》。

  泰国最大的通讯社——泰通社4日上午专门发文,报道了北京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大会的盛况,摘录胡锦涛在大会上的讲话。

  相关专题: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