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八次中欧峰会专题 > 正文

第八次中欧领导人峰会5日召开 将签署八项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07:10 中国新闻网
第八次中欧领导人峰会5日召开将签署八项协议

9月5日,出席第八次中欧领导人峰会的英国首相布莱尔抵达北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9月5日电 第八次中欧领导人峰会5日将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欧盟轮值主席国主席、英国首相布莱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欧盟共同外交及安全事务高级代表索拉纳、欧盟贸易专员曼德尔森等人将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等领导人共同出席此次峰会。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于4日抵达北京。据了解,温家宝将与欧盟轮值主席国英国首
相布莱尔和巴罗佐共同出席本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双方将就进一步发展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国家主席胡锦涛也将会见欧方代表团。

  据介绍,此次峰会涉及到中欧政治对话、启动新一代框架协议谈判、经济与能源合作、伽利略计划和国际热核实验合作等诸多议题。

纺织品贸易冲突、气候变化、中国开放银行和金融业都将是此次峰会的讨论内容。

  中欧将在此次峰会上签署包括防止全球变暖、外太空科研合作、劳动就业和社会福利合作谅解备忘录等8项协议:《在防止全球气候变暖、利用可再生能源方面进行合作的协议》;《中欧劳动就业和社会福利合作谅解备忘录》;《就空间发展进行科研合作的联合声明》;在贸易方面的《保护双方商标的地理标识谅解备忘录》;在海运方面的一个协议;在投资建设方面的协议;以及欧盟在保护生物多样化、保护黄河及长江流域方面对华提供总额为五千五百万欧元的两个资金援助协议。

  首次中欧领导人会晤于1998年在时任欧盟轮值主席布莱尔倡导下在伦敦举行,开创了一年一度的中欧领导人定期会晤机制。

  相关专题:第八次中欧峰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