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呼市玉泉区16家砖厂因破坏生态环境被取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4:15 内蒙古晨报
呼市玉泉区16家砖厂因破坏生态环境被取缔(图)

执法人员在配电箱上贴封条 内蒙古晨报记者 九梅 通讯员 丁根厚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九梅 通讯员 丁根厚) 8月31日,呼市玉泉区取缔了16家砖厂。

  8月31日,记者随同呼市玉泉区环保局、土地局的工作人员,对玉泉区内小黑河镇西瓦窑新建砖厂、第一砖厂、姜家营等砖厂进行取缔,在配电箱上贴上了封条。

  据了解,玉泉区内原有28座砖窑,这些砖窑年产砖近亿块,年耗煤量达1万多吨,年
取土120万立方米,年破坏土地450亩,累计已破坏4000亩土地。在砖窑的周围,到处都是深坑,沙尘漫天,尤其遇到连雨天,道路泥泞难行,生态环境遭到了严重的破坏,要想恢复原状,至少需要投入资金5亿元。

  针对这种情况,玉泉区区委、区政府从保护环境、保护国土资源的角度出发,下决心开展对区内砖窑的整治工作,先后关闭了12座砖窑,到8月31日关闭了现有的16座砖窑。

  玉泉区副区长李晓东在现场说,粘土砖窑是一种淘汰的企业,它给环境造成的损害远远大于给政府带来的利益,区里下大决心全部叫停。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