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外交部称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将在下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7: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6日电(荣燕 陈康真)外交部发言人秦刚6日在此间表示,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应该在下周开始举行,但关于具体日期,中方还需要和有关各方进行协商。

  秦刚在例行记者会上答记者问时说,各方将在第二阶段会议期间就有关问题继续进行磋商和讨论。希望各方能够从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与稳定的大局出发,充
分体现务实态度和灵活性,缩小分歧,扩大共识,使六方会谈取得积极进展。

  第四轮

六方会谈在举行了13天的会议之后,于8月7日宣布休会,原拟从8月29日开始的一周复会。朝鲜外务省发言人8月29日表示,由于美国举行针对朝鲜的
军事演习
并任命所谓“朝鲜人权问题特使”,朝鲜无法按原定日期参加第四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但表示可以在从9月12日起的一周里恢复参加六方会谈。

  秦刚说,具体复会日期需要有关各方来协商一致,加以确定。现在各方正在做这项工作。

  他说,即使在休会期间,各方仍在进行着密切、频繁的沟通与磋商。这说明,六方会谈一直在继续。

  至于日方在会谈中提出的绑架问题,秦刚表示,六方会谈应主要讨论如何通过对话以和平方式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希望绑架问题能够通过日朝双边渠道加以妥善解决。(完)(专稿)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