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日报称六方会谈复会前美朝代表将举行双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2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每日新闻》3日称,在第四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复会前夕,美朝代表将在9月11日左右在北京举行双边会谈。

  报道称,朝、韩、中、俄、美、日六国参与的六方会谈原定在休会5周后,在9月12日所在的那个星期复会。

  《每日新闻》援引华盛顿的外交消息称,六方会谈美方团长希尔将“在9月11日左右”与朝方团长金桂冠就关键问题进行讨论。

  另据韩国联合通讯社3日的报道称,结束对平壤的访问后抵达北京的美国国会代表团3日表示,朝鲜似乎已做好重返六方会谈的准备。朝鲜日前决定从12日开始的一周复会。

  当天,美国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亚太小组委员会主席吉姆·里奇(共和党)在北京会见记者们时说,虽然朝鲜没有明示具体日期,但是确信会根据预定日程重返会谈。

  据里奇称,朝鲜官员希望作为和平核计划的一部分,维持轻水反应堆。他表示:“朝鲜希望维持轻水反应堆,并希望保留和平利用核计划的权利。”

  报道称,上月30日,里奇与众议员汤姆·兰托斯(民主党)对平壤进行了访问,并会见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大、外相白南淳、朝鲜

六方会谈代表兼外务省副相金桂冠等。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