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索马里叛军劫持台湾渔船专题 > 正文

索马里代总统保证台湾被挟渔船可平安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4:5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日前有媒体传言称,被索马里叛军挟持的三艘中国台湾籍渔船,可望今明两天获释,但渔会和家属到现在仍无法证实。另外,索马里代理总统也已就勒赎事件对外发文表态。

  渔会:没有可望获释讯息

  屏东县琉球区渔会秘书洪明男表示,渔会派有专人每天与台当局联系,了解被索马里绑匪挟持的琉球渔船营救以及近况如何。尽管外面的风声很多,更有媒体报道人船今明两天就可以获得释放,但是渔会却都没有接获到相关单位通知他们这个消息。

  而被劫持船长许连发的姐姐也说,家属好几天没有接获弟弟的消息,弟弟没有回来,爸爸、妈妈每天以泪洗面,她们是既期待又无奈。

  索代理总统保证人船平安

  索马里叛军勒赎三艘中国台湾渔船,引起国际挞伐和瞩目,菲律宾、印尼等船员国以及周边国家都介入关心,索马里代理总统针对勒赎事件一一对外答复,这份文件5日首度曝光。

  这份文件分成三段,第一段说:对8月16日发生台湾渔船遭叛军勒赎的事件表示遗憾,并致上最高慰问之意,目前情况都在掌控之中,人船均安。

  第二段说:事件发生后的第一天,索政府即用尽所有方法和努力,寻求和平方法解决,并已成立专案小组来处理这项危机,并已通过地方宗教长老与民间组织同这些人打交道,人船安全的问题应无虞。

  第三段说:索方已用尽所有能力和方法,相信在最后能和平落幕,船员家属在短期内虽没有家人的消息,但应冷静下来,稍安勿躁,再次保证在最后一定能和平落幕,人船平安返回。(言恒)

  相关专题:索马里叛军劫持台湾渔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