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卡努登陆我国专题 > 正文

台风卡努逼近浙江东南沿海 浙江转移30余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23:32 新华网
台风卡努逼近浙江东南沿海浙江转移30余万人

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西城街道干部将群众用专车接到安全地带安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台风卡努逼近浙江东南沿海浙江转移30余万人

边防官兵帮助辖区群众转移


台风卡努逼近浙江东南沿海浙江转移30余万人

群众带着家当紧急撤离


  新华网杭州9月10日电 (记者 朱立毅、冯源)今年第15号台风“卡努”近一步逼近浙江省东南沿海,该省已在10日下午18时前转移处于一线危险地带的30.5万人。

  为最大限度减少台风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继9日晚发出危险地带人员安全转移命令后,又 在10日上午发出《关于人员安全转移的紧急命令》,要求全省各地必须根据防台预案,紧急做好人员转移工作。

  根据10日晚21时来自浙江省防指的消息说,截止到当天下午18时,浙江共转移处于一线危险地带的人员305349人,回港避风船只31213艘。

  浙江省气象台刚刚发布的消息说,台风“卡努”10日21时的中心位置在温州东南方向大约460公里的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达12级以上。目前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

  根据稍早前气象部门的预测,台风“卡努”的中心将于10日下午到傍晚进入东海南部海域,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将于11日下午到夜里在浙江定海到苍南一带沿海登陆,而最大的可能是在这一范围之间的象山到温州一带沿海登陆。(完)

  相关专题:台风卡努登陆我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