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泰利专题 > 正文

中海油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200万元救助台风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6: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一日电(记者 曾利明) 记者今天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获悉: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五日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二百万元人民币,救助受“泰利”台风影响严重的浙江、福建、安徽、江西四省用于购置卫生、生活用品等救灾物资。

  台风“泰利”九月一口在福建莆田登陆后,先后影响福建、浙江、江西、安徽等省,一些地区发生了高强度的特大暴雨,局部降雨高达九百多毫米,由此引发部分地区出现了
严重的山洪、泥石流和滑坡等灾害。截至九月五日统计,此次灾害死亡九十五人,失踪三十人,直接经济损失一百二十一亿九千万元人民币。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灾害发生之初就积极采取措施,紧急调拨了价值四十余万元人民币的救灾物资运往灾区,各受灾省份的红十字会也迅速行动,在第一时间到达灾区,慰问灾民,分发救灾物资。同时,还派出了大批的医疗救援小组,救助伤员,开展灾后防疫工作。

  截至目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今年已救助国内各类自然灾害的款物价值已超过二千五百万元人民币。

  相关专题:台风泰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