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卡努登陆我国专题 > 正文

江苏省长梁保华批示部署抗台风卡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8:31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日记者从省防指获悉,梁保华省长就防御15号台风“卡努”作出重要批示,他要求省防汛指挥部密切关注15号台风的动向,及时作出严密部署,要求有关地区、有关部门抓紧落实防范措施,确保群众安全,尽量减少损失。省防指昨日上午紧急召开了防汛会商会,部署抗御15号台风工作。

  省防指指挥、副省长黄莉新在会上指出,各地要按照防台风预案,认真做好防台抗
台措施,确保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黄莉新在讲话中强调,要切实抓好学校等人员密集地区的防台风安全工作,对城乡所有危房进行检查,做好相关人员撤离工作,通知出海渔船全部回港避风。在城市防台工作中,要重点做好建筑工地、广告牌等安全防护措施,电力、交通、通信等部门要做好应急抢险预案。特别是沿江沿海、太湖、入江水道沿线、病险水库等工程要充分做好防汛抗台措施,做好防风浪准备。在水利工程调度中,严格控制水库水位,病险水库要降低水位运行,确保水库安全,要及时开机开闸抢排涝水,千方百计减轻涝灾损失。

  吕振霖厅长强调,要高度重视易出险的水利工程,要保证抢险人员、物资及时到位,下派13个市的工作组要重点检查指导各市防台工作的薄弱环节及基层水利单位重点涵闸运行情况。所有防汛仓库、调度车辆24小时待命,做到预案到位、岗位责任到位。昨日下午,省防指13个工作组即分赴各地指导抗台工作。 危房人群要坚决撤离 晨报讯为了迎战即将到来的第15号台风,省防指昨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密切关注,加强防范,切实做好防台抗台工作。昨日晚,省防指还紧急召开了全省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各地的抗台防汛工作。

  通知强调指出,当前要切实抓好学校等人员密集地区的防台风安全工作,对城乡所有危房、草房、简易房进行检查,确属危房的,在台风到来前要坚决撤离人员,防止倒房造成人员死伤。目前长江水位偏高,要加强对江心岛屿人员的撤离转移准备工作,确保人员安全。对易发地质灾害的地区,要加强监测,落实撤离避险措施,确保安全。交通客轮、汽渡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防台避风,确保安全。要通知出海渔船立即回港避风,要加强对长江、太湖、洪泽湖等主要河湖船只的管理,指导做好避风工作。要检查建筑工地、广告牌等安全防护,防止风毁伤人;要加强对各类建筑工地的管理,落实各项应急措施。安全措施不能保障的工地,在台风影响期间要暂停施工。对电力、通信、煤气、自来水等公用设施,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防汛防台工作,保证安全运行和水电气的正常供应。 东站8趟浙江班车停班 晨报讯面对来势汹汹的第15号台风“卡努”,南京的交通部门已经紧急动员,做好各方面准备。截至记者发稿时,长江南京段下行封航,而长途东站今天将有8趟浙江方向班车停运。

  上海铁路局11日召开了全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面部署防台风工作,据了解,台风“卡努”将给浙江、上海、江苏、安徽等地带来暴雨或特大暴雨,可能对上海铁路局管内金温、萧甬、浙赣、宣杭、沪杭、沪宁、宁芜、淮南、津浦、新长线等10条干线造成影响,铁路运输将面临严峻考验。

  南京火车站一位负责人介绍,正在试运营的南京新火车站能够抵抗12级大风,目前站台的遮雨棚已经基本完工,下车旅客不必害怕淋雨了,新火车站候车面积增大,现在不再分时段候车,所有旅客都可以进站避雨。南京站工务、电务、机务、建筑等单位二分之一的职工昨天留宿工区,检查落实材料、机具、设备等,随时做好抢险准备。

  南京水上搜救中心值班站长曹站长介绍,昨天上午九点起,长江下行封航,所有的船只不得下行。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经有2000多艘船停靠在长江南京段,不过水上风浪不是很大,搜救中心表示将不间断向水上船舶预告天气情况,并根据水上风浪情况随时采取措施。

  由于公路运输方面发往浙江方向的客车基本都聚集在长途东站,而台风又是从浙江登陆,所以东站受影响很大。

  禄口机场的航班昨天一切正常,而南京其他客运站的班车运输也很正常。 浙江105万人紧急转移 据新华社电为防御今年第15号台风“卡努”,浙江省在11日20时前共转移105万多人,回港避风船只达37625艘。

  根据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最新发布的消息称,转移人员主要为海塘外转移人员、非标准海塘内转移人员和可能出险标准海塘内转移人员、居住在危房、工棚、临时设施、低标准房屋等转移人员。

  转移人员还包括居住在已查明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强暴雨易引发山洪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灾害需转移的群众,可能出险水库和易遭洪涝威胁转移人员以及其他需要转移的人员。 上海部署10万人撤离 据新华社电上海中心气象台11日凌晨发布台风警报,并在全市各大媒体及公共电子显示屏上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已发出紧急通知,要求10万以上在一线户外作业及居住于危棚简屋中的人员立即撤离转移。

  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已发出紧急通知,要求高空、水上和各建筑工地的户外作业人员马上停止作业,一线海塘外作业人员和工地临时房、危棚简屋内的人员要立即组织撤离转移。据估计撤离人员在10万人以上。相关部门也在反复劝告市民尽量减少外出,将家里阳台及窗外的花盆等杂物移至安全的地方。 温州航班取消学校停课 据新华社电温州市于昨天早晨六点发布乐清、永嘉、洞头等区台风红色预警信号。

  受今年第十五号台风“卡努”影响,温州机场今天已取消二十多个航班,剩余十二个进出港航班。

  该市的船渡也已全部停航,从前天下午开始,前往洞头的快艇已全部停航,昨天市区前往瓯北、清水埠的轮渡也全部停开。

高速公路目前还在正常运行没有封道,铁路未受影响,温州市区各大汽车站班次未受影响。

  截至昨天上午八时,温州市水库、河网开闸预泄总水量一亿七千九百三十三万立方米。危险地带人员从前天就开始撤离。该市学校昨天、今天停课。

  作者:沈方 仇惠栋

  (来源:南京晨报)

  相关专题:台风卡努登陆我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