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一届两岸菁英论坛专题 > 正文

宋楚瑜:着力服务台商 推进两岸经贸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23: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9月15日电(许晓青)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今天晚间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未来亲民党将着力从“服务台商”的角度推进两岸经贸合作。

  宋楚瑜表示:亲民党计划通过立法途径解决一些可以由之推动解决的两岸问题,比如“两岸直航”的议题。他说,台商是亲民党始终关注的群体,近日大陆承诺向台商提供总额三百亿人民币的贷款额度,让人感到释出了很大善意。

  宋楚瑜说,两次来访大陆,第一次是“寻根之旅”,感性的部分多一些,而第二次则以理性为主,有促进两岸经济合作的导向。他说,第二次来访,感觉更加轻松、深入,双方也更坦率,能够把很多切实关心的问题摊开讲。

  宋楚瑜表示,亲民党始终强调“不要看我们在这边说了什么,要看我们回去做了什么”,对此亲民党一如既往地实践与大陆方面达成的共识,也就是希望两岸和平,在“两岸一中”的前提下,推进两岸和平稳定的架构,两岸和解的基本形式必须继续持续下去。

  在接受专访时,宋楚瑜还就专家提议“在台湾离岛地区建立金融区”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悉,宋楚瑜一行将于16日上午前往苏州、昆山等地继续参访,亲身体验当地台商的发展情形。

  相关专题:第一届两岸菁英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