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六方会谈共同文件仍难产 18日可能举行全体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21: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七日电 (记者李静) 第四轮北京六方会谈中方发言人刘建超十七日宣布,第二阶段会议当天进行了一系列双边磋商,并于下午举行了第四次团长会,继续讨论共同文件。各方商定,会议十八日继续进行。

  临近中秋,六方会谈还没有闭幕或休会的迹象。而俄罗斯代表团团长阿列克谢耶夫表示,如果会谈无法取得共识,不能排除再次休会的可能。

  下午的六方团长会尽持续了二十三分钟,就中方提出的第五分共同文件草案作集中商讨。韩国代表团透露,会议之所以持续时间较短,是因为某些国家提出需要更多的时间考虑研究新草案。

  韩国官员称,某些国家还没有受到国内的指示,还有的提出需要更多时间仔细研究这份修正案。

  与此同时,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晚上宴请六方团长时强调,中方日前提出的共同文件草案已是目前情况下最现实的方案。

  韩国代表团团长宋旻淳表示,

六方会谈目前形势“严峻”,各方仍将通过接触和磋商,尽最大努力使会谈取得进展。

  据报道,六方会谈第二阶段的首次全体会议可能于明天上午九时在钓鱼台国举行。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