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金素梅抵达纽约将向联合国控诉日本暴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1:39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9月2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立委”高金素梅20日抵达纽约,她将向联合国提出控诉,把日本在殖民台湾时期大举屠杀原住民等罪行公诸于世。高金素梅指出,向全世界揭露日军当年犯下的罪行,就是告诫人们不要忘记历史,同时防止日本军国主义复活。

  据报道,高金素梅说,这次率领台湾控诉团到纽约来,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希望告诉全
世界,日本政府是一个对历史不负责任的国家。就是想让更多的人了解日本对当年犯下的罪行至今不肯认罪的态度。

  高金素梅表示,台湾控诉团前不久在日本大阪地方法院对日本政府和靖国神社提出控告,要求赔偿,并把当年被日军强征赴南洋战死的先人名字移出靖国神社。虽然此案被日本地方法院判定败诉,但控告团已经提出上诉,9月30日将会判决。

  据了解,高金素梅在纽约的活动包括到联合国广场举行示威和召开控诉大会,然后到日本驻纽约总领馆递交抗议信。纽约当地侨界已专门成立了高金素梅后援会,除了为她举办筹款会之外,还安排高金素梅专场演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