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复旦大学百年校庆专题 > 正文

复旦庆典日:每人一个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0:0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田青瑶 实习生 马晓荔

  “一百年后,由于医学的进步,或许在座的许多人依然健在,届时你们带着子孙再来参加的,一定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大学之一的复旦大学第二个百年盛典1昨天的“复旦百年庆典大会”上,复旦大学校长王生洪这样描述自己的梦想。

  75年前,也是在复旦的校庆典礼上,复旦老校长李登辉先生说出了他的梦想:“比较美国哈佛大学有学生7000多人,复旦相差还很远。但复旦锻炼至50年100年后,说不定能突破他们的纪录1如今,他的预言成真。

  昨天的

复旦百年庆典,每个参与者的心中都有一个梦想。

  “我的梦想?就是好好享受在复旦求学的4年。”一位复旦学生说。

  “我希望能考上复旦。”一位参加晚会演出的复旦附中学生说。

  9点30分,象征薪火相传的“复旦大学”的红色大旗在学生手中全场传递,一位老师说,看到学生,我的梦已经圆了。

  各地的校友也赶来给母校和老师祝福,何慧娴来了,中田庆雄先生也来了,他是1958年第一批到复旦的

留学生之一。当台北校友会代表王绍堉说出“有生之年能参加百年校庆是天大的福气”时,在场的所有人都被打动了。

  耶鲁大学校长理查德·C·莱文代表国外大学校长,向复旦表示衷心祝贺,他说:“这是我4年里第3次来到复旦,我预祝开始第二个百年辉煌的复旦在追求人类最崇高目标的道路上取得成功。”

  这一天,更多的人选择了安安静静,他们来到校园,回忆、感受、期许……

  一位母亲抱着刚出生40天的女儿走在校园小路上:“我从复旦毕业,母校的生日,我带着孩子来感受,如果有一天,我的孩子能成为我的校友,我会很开心。”

  93级数学系的王先生带着父母、妻子和九个月大的孩子一起回到了校园,他参观着校园新景:“我渴望着,有机会能回来进修一段时间,充充电。”一群来自美国学校的老师说,飘洋过海来参加复旦的百年庆典,只希望她更加卓越和优秀。

  经济研究所退休教师李老师拄着龙头拐杖,他坐在草坪边上等待观看彩排:“复旦的年纪比我大,但我盼望她越来越有活力。”

  相关专题:复旦大学百年校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