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达维登陆我国专题 > 正文

温家宝对防御台风达维作出重要批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6:3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消息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第18号台风“达维”的防御工作。今天,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防御台风“达维”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海南、广西、广东省(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时预报,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要求两省一区高度重视,落实防台风责任制;加强预测预报,密切监视台风的发展动向;按照防台风预案要求,切实做好水库安全,山洪灾害防御和城镇防洪工作,督促落实沿海船只回港避风,及时转移海上养殖人员及危险地区的群众,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据海南日报报道,今天上午10点半,在省政府召开的全省防风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政府4个防风工作组立即出发奔赴文昌、琼海、儋州等7个本次防风重点市县,督促检查防风准备工作。各检查组发现,重点防风市县都已对防风工作进行了部署,各项措施基本落实到位,但一些具体细节问题还需要进一步落实。

  工作组从省水务局、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省民政厅、省海洋与渔业厅、省农业厅抽调工作人员组成,分片负责,重点检查海口、文昌、琼海、儋州、万宁、临高、澄迈等7个防风重点市县。

  根据省政府的要求,各工作组重点督促检查渔船回港、渔船港内安全防护、渔民和海上养殖人员撤离上岸情况,水库防汛责任到位情况,病险水库安全度汛措施的落实情况,居住危房人员转移情况,危险悬挂物加固或拆除情况,抢险救灾队伍到位情况,在建工程防风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农作物抢收情况以及电力、通信、交通设施防风情况等。

  记者跟随检查组来到文昌清澜渔港。据文昌渔政渔监站负责人介绍,截至23日下午4时,文昌辖区的2009艘渔船均已回港避风。渔监部门已要求船上的妇女、儿童先离开船只回到岸上,同时将渔监部门紧急呼叫电话告知渔民,并要求渔船渔排做好安全防护、配好救生衣和救生圈。但检查人员发现,在清澜港外港还停泊着几艘吨位较大的船只,船主反映说,因为航道口有渔网他们无法将船开进去。检查组要求渔监部门立即妥善解决这一问题,让渔船开进内港避风。在海口市的

龙珠湾,记者看到里面停满了大大小小的船只。据介绍,目前除少量几艘船只正在返回途中外,海口辖区其它船只均已回港避风。

  根据海南电网公司的部署,各市县供电公司做好了防风准备。今天上午8时起,各单位安排防汛值班,主要领导在岗带班;进行安全检查,对低洼变电站及危险线路等重点部位特别加强了防范措施,加强线路走廊清理、扳线加固,加强对变电站的监视力度等。

  琼海的晚稻成熟较早,已收割了11万多亩,还有5万多亩没有收割。为减少农民损失,琼海市在农机部门的配合下,组织200多台联合收割机抢收成熟的晚稻。(侯小健)

  相关专题:台风达维登陆我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