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达维登陆我国专题 > 正文

广东全力以赴迎战达维 12万海上养殖者上岸避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2:00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广州9月25日讯 今年第18号热带风暴“达维”24日下午加强为台风。25日中午12:35,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致电广东省三防办指示,各级要高度重视,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人员安全转移工作,不能有麻痹松懈思想,该转移的要一户不漏、一人不漏。

  25日13:30,广东省委副书记欧广源在听取了省防总、省气象台对“达维”路径、
风力以及登陆趋势等情况的汇报后,充分肯定省防总防御“达维”提出“四个百分之一百”的做法,即:渔船百分之百回港、海上渔民百分之百上岸、五保户和危房人员百分之百转移、低洼地和临时工棚人员百分之百撤离。欧广源特别强调,防御台风以民为本是重中之重,千方百计确保不死人。

  尽管“达维”复杂多变,增加了防御的难度,但是广东各地精心部署,严密布控。各有关部门积极组织出海渔船回港避风和海上养殖、危险地带人员的安全转移。据省防总统计,截止发稿时,全省41574艘出海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各地共组织、转移121285名海上养殖人员上岸避风和撤离危险地带。针对“达维”对雷州半岛会带来风、雨以及暴潮较严重的影响,广东省政府、省防总派出一支工作组已于今天下午奔赴粤西指导、协助当地防御台风。

  (赖寄丹 粤水婷)

  又讯 连日来,湛江市有关领导和徐闻县四套领导班子亲临一线组织抗击台风。

  据了解,徐闻县已有五保户1633人,军烈属256户,危房户1749户全部转移到安全的地方;2866艘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三防、农业、水利等部门和各乡镇及时通知和发动群众做好香蕉、瓜菜的防风工作。由于受这次热带风暴的影响,琼州海峡24日上午11时全线封航。海安港滞留的300多名旅客全部疏散到各个旅店;粤海铁路北港码头没有车辆和旅客进入。公安、港务、海事、海峡、交通等部门密切协作,各个港口治安状况良好,社会秩序井然。目前,该县供电、供水和居民生活秩序基本正常。

  (许培武 朱法)

  《华南新闻》 (2005年09月26日 第一版)

  相关专题:台风达维登陆我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