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达维登陆我国专题 > 正文

台风达维将到 广西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6:25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 (记者 梁为) 昨日,强度大、来势猛的台风“达维”继续在海面上加强并缓慢移动。昨日17时,广西气象台发布了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据介绍,“达维”台风具有强度高、大风范围广的特点,是近十年来强度较高的一种台风。昨日17时,台风“达维”中心位于海口市东南方大约24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已经达到了55米/秒,这个速度,只有以200公里/小时高速行驶的汽车才能勉强赶
上。

  可是,在离陆地越来越近的时候,台风“达维”的脚步却缓了下来,登陆的时间也一再往后推移。在海上停留的时间越长,也意味着台风的强度还将加大,登陆时造成的破坏也会更大。

  广西气象台预计,未来24小时内该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26日下午到晚上进入北部湾海面。

  25日,广西气象台专家经过分析认为,台风“达维”不会正面袭击广西,因此广西只有北部湾海面和桂南将受其影响。

天气预报显示,北部湾海面,今天白天到明天,阴天有暴雨,旋转风9~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可达12级以上;两天内,桂南多云到阴,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其中钦州、北海、防城港等市及玉林市南部有中雨,局部有暴雨,桂北多云到阴有分散阵雨。另外,今晚到明天,桂东南和沿海有6~7级、阵风9级的大风。

  广西防汛抗旱部门也迅速作出反应,昨日,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有关各市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把海上作业船只的回港避风、群众的安全转移、防御局地山洪、地质灾害工作以及巡堤查险等作为防御工作的重点,按照台风预案,做好相应工作。此外,通知还要求在确保水库安全的同时,做好水库蓄水保水工作。自治区人民政府也于昨日发出了紧急通知。昨天早上,广西沿海的钦州、北海、防城港3市所有在海上作业的10715条船只已全部回港避风,4.5万多人已转移上岸。

  另据自治区海洋监测预报中心预报,今日中午起广西沿海将有4~5米的大浪,并有50~80厘米的风暴潮增水,但预计最高潮位不会超过警戒水位。

  相关专题:台风达维登陆我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