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内蒙古4年审计县处级党政领导干部457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5:26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刘丽) 昨日记者从自治区审计厅厅长长江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所作的述职报告上获悉,自治区审计厅紧紧围绕自治区经济发展大局,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和重点资金及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和敏感问题审计,强化各类财政专项资金的审计工作。从2001年至今4年中共审计了县处级党政领导干部457人,审计盟市、厅级党政领导干部22人,共查出违规金额25.7亿元。

  2001年至今,全区审计机关共审计24288个单位(项目),查出违规金额222亿元,上缴财政金额18.2亿元,向纪检监察、司法机关移送案件279件。

  在对12个盟市及部分旗县2002年至2003年度生态环境建设资金进行

审计和审计调查中,查出项目资金拨付不到位、挪用生态建设资金、损失浪费严重等问题。

  从2001年开始,连续对救灾资金、企业

养老保险基金、失业保险基金、城市低保基金、住房资金、
医疗保险
基金和城镇医院财务收支情况审计,查出各类违规违纪金额10.2亿元,通过审计上缴财政金额3.5亿元,归还原资金渠道2.1亿元。

  对全区2000年至2002年扶贫资金跟踪审计,审计金额42.6亿元,查出违规金额3.5亿元。对于存在的挪用挤占扶贫资金、滞留出借、平衡预算和弥补经费等问题,审计厅均提出了改进意见并依法进行了处理处罚。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