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滩画报:在江南寻找顶级度假胜地(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7:58 外滩画报

  西山:面朝太湖做SPA

  文/顾婷婷 图/张洪兵、宝岛花园酒店

  太湖之美,在于沉静。

  SPA之美,在于娇柔。

  坐拥娇柔,怀揽沉静,岂非人生一大乐事?

  如果不算上出入上海必然的拥堵,那么宝岛花园距离上海不过只有一个小时多点的路程而已。路很好找——沪宁高速一路飞驰,看见“东桥”的路牌就即刻拐入苏州绕城高速。沿高速下去,没几分钟便是太湖大道。

  太湖大道的景色足以令驾车手忘记一个多小时的旅途劳累。我们去时是深夜,侧畔无人,惟湖水翻涌黑浪,借着几分凉薄月色,远远看到水色那边,红影白顶,一片山庄。

  宝岛花园的大堂灯火辉煌,更吸引人的是豪华套房:碧烛薰香染满了异常宽阔的整个房间,每一样陈设都是崭新而明亮的。然而更美的是一窗太湖水景——独自站在落地窗前,坐车旅行之后的疲惫在天地自然之中渐渐消失。这样的房间,正可以让你静静地与湖对话,枕湖同眠。

  在酒店你可以任意选择享用中西餐,

厨师长根据自己的独特手艺创新了很多配合当地饮食文化的农家菜,三面大玻璃围绕的宴会厅和风景餐厅能让你领略到美丽的太湖风光。来宝岛花园酒店,而不来悦椿做SPA,简直是暴殄天物。酒店内的悦椿SPA以及全球首间新创的悦椿绅士SPA共同拥有28个不同风格的理疗室、按摩室,水疗设备先进,环境舒适,并聘请屡获殊荣的新加坡悦榕SPA管理公司全权管理。

  你可以把自己浸入一池洒着花瓣、蒸腾着白色烟气的温泉热水,一边享受精油散发出来的馥郁香气,一边远望夜色中的太湖。在宝岛花园的任何地方,你都能找到欣赏太湖的角度,SPA就更不例外。

  苏杭之地,自古物产丰泽,极尽妍丽。太湖三白已经是许多上海人的所爱,十月中下旬,酒店还可以为你联系桔园,供住客饭后享受自己动手采摘的乐趣。借着一树的荫庇常来常往,店家与客人倒变得似朋友一般了。

  云栖竹径:茶香压城

  文、图/陶煜

  秋风渐起,杭州到了一年中最好的季节。这个时候,西湖边的一切都是好的。问茶路上的人依旧多——有人是为了龙井路上的满坡茶园,有人是为了南高峰一带的风烟变幻,白云苍狗。

  来去匆匆,疲于奔命,那是笨游。自打梅家坞喧嚣尘上,成了杭州人的大餐桌后,更加内行的

美食爱好者就独辟蹊径,往竹林清幽之处的华庭云栖度假酒店探去。游客也慢慢知道这里的好处。

  最宜夕阳西下时出发,南山路绿荫葱郁,间或有大片湖水突现在侧,归林的鸟群此起彼落。过了长桥,便可见雷峰塔偎在最后一抹余霞里。美食的发掘就像看花的情致,也许必得绕过那些山,走过那些路,才有无限乐趣。

  华庭云栖是杭州最新的豪华度假酒店,与老牌景点云栖竹径、九溪烟树左右相依,四周掩翠。如此,竹韵保证了进食的清静,美味则留住了吃的乐陶。招牌菜围绕着“茶”做开了文章。鸡是茶香鸡,鸡肉上撒了一层温润的抹茶粉,气息悦人,有俗菜雅吃的味道。放到嘴中略加品尝,便觉龙井沁香,鲜味悠悠而来。

  茶菜美味,搭配得当,方能相得益彰。用龙井茶搭配地道西餐,华庭云栖的独门密技“精选龙井意大利套餐”实在是走出了一条fusion得天马行空的理想之路。主菜里的龙井香芒大虾,大虾新鲜得还带着海洋的气息,而香芒色香皆浓烈,带着热带芬芳的热情。盛之以磁盘,尽堪图画,风情万种。抹茶蛋糕、抹茶提拉米苏,或者面包配抹茶黄油……许多人都被餐后那道抹茶冰淇淋的清香所迷惑。即使往常觉得冰淇淋太过甜腻,一杯下肚已经饱腹,再无开垦的余地,但抹茶那股淡淡的茶香却将冰淇淋的浓郁调和得唇齿留香。茶来了,啜一口,顿时浑身筋骨松散。尽日忙碌,错过多少美景良辰。有一位北方的朋友未及一月,两度游杭,半为西湖半为茶。这个藏在风景里的酒店安详和美,是他绝好的落脚处。

  夜茶品罢散步在龙井路上,杭州连绵的茶山连成一路。两边的茶园,像对翻开的茶书,一行一行,都是浓墨重彩的绿色勾画而成。此时,天上一轮明月清晖正好,地下的人在茶中,茶在人中,此番意境,无言可喻。风正从远处吹拂着,吹走了所有的杂念,脑筋可以舒展如新。再回酒店,竹林之畔必有好梦。

  华庭云栖度假酒店

  地址:杭州梅灵南路1号

  网站:www.htyunqi.com.cn

  交通:前倚钱塘江,背靠梅家坞茶乡,东傍五云山

  Which room to book

  每个房间都有自身独特的视野与景观,风景各有不同。有的可以看到内部园林景观,正是“江南竹韵”主题园。园林景致以云栖竹境为主题,体现江南园林清净通幽的风格。一条跌级小溪贯穿整个园林。水边竹雨鸣琴,竹泉通幽。步移景换,水、竹、楼、榭、桥,巧妙穿插。所有客房南面均带阳台,同时有敞开式走廊,客人足不出户,就能充分领略到掩映在青山绿水中的户外风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