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达维登陆我国专题 > 正文

因受台风达维影响而停航的琼州海峡恢复通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3:1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27日电(简陈明、朱法)因受今年第18号台风“达维”影响而停航近4天的琼州海峡,27日中午12时30分恢复通航,滞留在琼州海峡两岸的车辆和旅客陆续上船过海。

  受今年第18号台风“达维”影响,从24日中午起琼州海峡已全线停航,至27日中午,海安港和粤海铁路北港共滞留车辆达600多辆,旅客近2000人。

  为了尽快把滞留的车辆和旅客运走,琼州海峡两岸的各港口积极组织客滚船滚动营运,粤海铁路公司派出“粤海铁1号”和“粤海铁2号”渡轮来回不停运载过海的车辆和旅客。27日下午3时,笔者在徐闻海安港看到,排成长龙的过海汽车源源不断地开向海安港,旅客正在海安港售票处排满购票,海安港口码头尽是人流车流,一片繁忙。

  海安港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复航后为了能尽快疏散旅客及车辆,船只不按时间、班次营运,船随到随装,随装随走。据了解,目前海浪还高达5米,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车辆及旅客的疏散。以前往海口1个半小时即可到达,目前需要2小时。

  目前,琼州海峡两岸港口的海事、交通、公安等部门和港口工作人员密切协作,在现场安排车辆和旅客有序上船,各港口疏运旅客、车辆的交通秩序良好,人流、车流畅通。据粤海铁路北港码头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只开通抗风7级以上的渡船,预计27日夜间全部车辆和旅客疏运完毕。

  相关专题:台风达维登陆我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