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达维登陆我国专题 > 正文

广东公布台风最新灾情 全省损失4.2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0:51 信息时报
广东公布台风最新灾情全省损失4.25亿元

大风刮起潮头有近2米高,山海村镇前不时可见无奈涉水而过的村民。李满青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广东公布台风最新灾情全省损失4.25亿元

徐闻县内渔船全部回港避风。李满青 摄


广东公布台风最新灾情全省损失4.25亿元

滞留在琼州海峡的车辆排成长龙。李满青 摄


  时报讯(记者 裴静怡 通讯员 粤水婷) 昨天,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发布台风“达维”的最新灾情报告,防御今年第18号台风“达维”虽然实现了全省人员“零死亡”的最高目标,但是由于受“达维”登陆前后风情、雨情、潮情、水情和北方弱冷空气共同影响,仍然造成全省直接经济总损失4.25亿元。

  至昨天发稿时止,据省防总的统计,“达维”造成了广东沿海湛江、茂名、阳江、江
门、汕尾5市、19个县132个乡(镇)75.46万人受灾,倒塌房屋1219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13.66千公顷,其中成灾面积44.89千公顷,绝收面积7.38千公顷,减收粮食1.34万吨;死亡大牲畜1.78万头,水产养殖损失17.64千公顷,1.02万吨;停产工矿企业205个,公路中断153条次,损坏公路路基81.18公里,损坏通讯线路53.5公里;损坏堤防设施597处247.86公里,堤防决口90处0.88公里,损坏灌溉设施150处。据统计,全省直接经济总损失4.25亿元,其中水利设施1.4亿元、农林牧渔业2.46亿元、工业运输业0.26亿元。在受灾最严重的湛江市,直接经济损失达3.33亿元。

  “达维”掠走徐闻1.5个亿

  13653人受风暴潮影响,因防范措施到位,至今未有人员伤亡消息

  时报讯 (记者 张配吉 通讯员 刘 卫 欧阳光仅 李满青) 昨日从徐闻县有关部门获悉,第18号台风“达维”于26日凌晨4时在海南岛东部登陆,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以上,受其影响,徐闻境内遭受9至12级台风袭击,由于徐闻防范措施到位,至今未有人员伤亡消息,但由于风势猛烈,徐闻还是遭受损失1.5个亿。

  10年来风力最大台风

  据悉,今年第18号台风“达维”于26日凌晨4时在海南万宁山根镇沿海登陆,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以上,达到35米每秒的风速,7级大风范围半径约400公里,10级大风范围半径100公里。受其环流影响,徐闻陆地上东北风9~10级,阵风11级;沿海附近海面东北风11级,阵风12级以上;并伴有暴雨降水过程。据了解,此次台风为徐闻10年来风力最大一次台风。

  13653人受风暴潮影响

  据介绍,受“达维”影响,9月25日徐闻遭受了60年来罕见风暴潮袭击,全县11个沿海乡镇均受不同程度影响。9月25日上午11时,西部沿海最高潮水3.7米,南部沿海最高潮水2.7米。潮水漫过一些村庄的海边堤坝,涌入靠海的一些房屋。 据悉,受海潮影响的村庄50个,人口达13653人。其中受灾严重的乡镇有角尾乡、西连镇、南山镇、海安镇、迈陈镇、龙塘镇、前山镇。

  经济受重创损失1.5亿

  据悉,由于防范措施到位,“达维”未造成徐闻人员伤亡。但由于风势猛,还是给徐闻农业带来重创。据了解,徐闻全县香蕉折断32883亩,香蕉受损36025亩;水稻受损12575亩;甘蔗折断23101亩,甘蔗倒伏64260亩;瓜菜受损27414亩;菠萝受损32900亩;其他作物受损11470亩。农业经济损失8857.8万元。树林倒伏和折断17077亩,林业经济损失225万元。损坏网箱670箱;虾池损坏9740亩,其中冲毁淹没1500亩,渔业经济损失5699万元。损坏堤围15条长1324米,损坏水闸、水陂、涵洞39宗,水利经济损失565万元。倒塌房屋648间,损坏房屋2533间,经济损失256.2万元。交通、盐业、供电等损失128万元。“达维”造成徐闻经济损失1.5个亿。

  防范到位无人员伤亡

  据介绍,在抗击此次台风中,徐闻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张德江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指示精神,台风来临前紧急通知海上作业渔船回港避风,动员渔民上岸转移到安全地方,对不肯上岸的人员,采取强制转移措施。据介绍,到24日下午6时,全县2866艘出海船只已全部回港避风。沿海养殖人员也全部转移上岸。全县所有学校、幼儿园停课,所有厂矿、商店停业,所在学校学生和工人回家避风。海安港、粤海铁路北港和全县4个横水渡也于24日上午11时停航。在“达维”到来前,徐闻已全部落实了安全转移措施,全县9000多名特困户、五保户被转移到了安全地方。到24日6时,建筑工地高空作业600多人已撤回安全地带。至记者26日深夜发稿时止,徐闻全县未有人员伤亡消息。

  相关专题:台风达维登陆我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