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达维登陆我国专题 > 正文

台风达维导致海南经济损失911亿 鲨鱼逃走150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0:00 华夏时报

  “达维”海南惹出大祸

  鲨鱼逃走150头经济损失91亿

  本报综合消息台风“达维”给万宁市神州半岛的碧海情深景区造成惨重损失,景区饲养的150多头鲨鱼全部逃逸,20多头海豹或逃或死,大批临海木屋掀顶或倒塌。景区
方面估计,经济损失超过2000万元。

  海豹染病身亡

  进入景区不远,即可看到几间用于电瓶车维修的木屋已经倒塌,景区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杂物,准备重新搭建。沿着靠近海边的观光通道向前走,一路上可看到酒吧、茶室、海鲜餐厅、旅游工艺品商店等大批木制房屋或已倒塌,或被强风掀开了屋顶。投资200多万元建成的空间膜吧厅,膜面被强风刮破、撕裂,只剩下了一个空架子。

  在海洋生物观赏区,用于连通出海码头和观赏海洋生物的栈桥,桥面木板被大量掀开,露出了底下的铁架子。昔日用铁丝和围网圈起来饲养海狮的一小片礁石海岸,则已空空荡荡。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说,这里原先饲养着20多头海豹,一部分已在台风前转移到

别墅区的游泳池,剩下的都已在台风中因围网破损而逃逸。此外,饲养在对面洲仔岛海域的150多头鲨鱼,也都在台风中逃之夭夭。

  这位工作人员特别强调,这些鲨鱼属护士鲨和白鳍鲨,性情温和,不会攻击人类。但在别墅区的游泳池,记者并未发现转移的海豹,景区工作人员则介绍说,这些海豹在转移后即已染病身亡。

  近百只白鹭丧生

  倒塌的草屋、被大风掀翻在地的凉亭坐椅、遍地折断的树木、连根拔起的百年古榕、受伤的白鹭,名人山鸟类自然保护区内的名人山庄像被“洗劫”了一般。不仅是这里,保护区中38个村庄内的树木倒了一大片。保护区的创办人邢诒前一脸忧郁,保护区的维持原本就让他精疲力尽,现在更觉得喘不过气来。

  护鸟队员告诉记者,26日有近百只白鹭死在狂风中。他们冒着狂风捡回近50只白鹭,养在护鸟园中。

  27日早上打开鸟笼,能飞的都飞了出去,还有4只受伤的白鹭不能出去。记者看到一只黄嘴白鹭,右脚不能站立,狂风中其它3只鸟儿都依偎在一起取暖,它只能在风中瑟瑟发抖。

  台风造成16人死亡

  记者27日从海南有关部门获悉,据初步统计,台风“达维”造成全省18个市县211个乡镇606.92万人受灾,死亡16人,倒塌房屋2.05万间,直接经济损失91.42亿元。

  为了解决受灾地区群众的住处问题,民政部紧急下拨了500顶帐篷,27日晚运抵海南剩

  500顶帐篷运到后,省民政厅将根据受灾市县的具体情况,马上将帐篷发往受灾地区,让受灾群众有个暂时的安身之处。

  相关专题:台风达维登陆我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