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李敖神州文化之旅专题 > 正文

李敖抵达香港展开神州文化之旅最后一站行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8: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章琦) 台湾作家李敖在结束了北京、上海的访问之后,二十八日中午抵达香港,展开其为期三天的神州文化之旅香港站的行程。

  在下榻的酒店稍事休息之后,李敖在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的陪同下,下午三点半与香港记者举行了短暂的见面会。

  自从五十六年前从上海到台湾之后,李敖一直没有离开过台湾,今天他是第一次来到香港。李敖在会上首先表示,他刚下飞机时的第一感想,是该要赞美、感谢自己的两只脚、两条腿,因为一九四九年台湾从日本手里回归祖国后四年,他的双脚踩在台湾的土地上;同样在香港脱离英国统治八年后,他踩在香港的土地上,也是中国的土地;因此到今天为止,他没有踩在外国的土地上,所以他要非常感谢自己的两只脚、两条腿。

  对于香港,

李敖可说是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李敖十分关注香港的情况,二十年前就以“香港的机会、中国的机会”为题,在香港传媒发表文章,认为中国问题的解决,与香港前途的发展密切相关。而陌生的是,李敖直到今天才首次踏足香港,亲眼看到这块中国的土地。

  在为神州文化之旅划下句点的香港站,李敖将于二十九日上午到香港仔拜祭

北京大学校长蔡元培之墓,并到太平山顶,及有古董街之称的中环摩罗街等旅游景点参观;下午与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会面;三十日离开香港返回台湾。

  相关专题:李敖神州文化之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