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假日旅游呼唤个性化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5:5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0月2日专电(郑天虹、王锦花、王坚)岁岁“人”相似,年年“节”不同。已成为旅游代名词的十一黄金周,每年都呈现出或多或少的不同。而今年黄金周的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反季节游越来越被看好。越来越多旅游者不再集中在黄金周期间旅游,同时在旅游上更加注重质量和个性化。

  以往每年的十一黄金周各景区都是人满为患,吃了“苦头”的游客日益趋于理性消
费,不再集中于黄金周出行旅游。据了解,每年的春节、五一、暑期、十一以及圣诞节,是旅行社业务最旺盛的5个时段,但是由于节假日分流以及带薪假期的推广,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避开长假出游高峰时段去旅游,假日旅游市场渐趋冷淡。

  旅游品质和个性化的服务已成为越来越多游客关注的焦点。根据此次携程网的调查,将近有43.8%的会员表示在考虑出行时,对旅行社的报价不太敏感,而主要看重整个旅行的安排和感受,自由舒适、丰富便捷已成为决定人们出行的主要考虑依据。

  据业内人士表示,近几年游客的心态已日渐理性,懂得根据自己的实际经济水平、个人的兴趣以及时间来选择旅游地点、安排出游时间,而不会再盲目跟团。

  对此,广东中旅有关负责人分析说,今后黄金周参团人数将减少,旅游形式多样化,因此旅行社应该及时跟上新形势,为不同人群推出更具有个性化的旅游产品和单项服务,来满足不同需求。比如,随着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自由人的方式进行旅游,旅行社就应该在租车、订房以及新线路等方面及时跟进,为这些游客提供新的服务。

  相关专题:2005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