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龙王登陆我国专题 > 正文

福建福州城区群众生活逐渐恢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9:49 人民网

  人民网福州2005年10月4日电 记者蔡小伟、江宝章报道:因台风“龙王”一度关闭的福州西湖今天再次迎来了大批游客。家住福州台江的张昕说:“被大水憋在家里2天,趁今天公交车通了,天也放晴了,就赶紧出来玩。”已有1700年历史的福州西湖是福州城内的主要景区,10月1日,福州西湖首次对游客免费开放,当天来西湖游玩的游客曾达到创纪录的10万人。

  今年第19号台风“龙王”给福建各地特别是福州市造成巨大破坏。福州市区几小时内降水277毫米,主城区及周边县(市)严重内涝,最深达2米,交通几乎瘫痪,许多片区停水停电,市民生活受到极大影响。

  灾情发生后,

福建省委、省政府和福州市委、市政府迅速组织各地干部群众抢险救灾,力争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昨天晚上,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再次来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和福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省、市抗击台风“龙王”的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及时启动相应的救灾程序,做好供水、电力、交通、物价、市场供应等方面工作,确保尽快恢复群众的正常生活秩序,让百姓继续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国庆节。

  从10月2日晚开始,福州电力系统数千员工,上至局长、工会主席,下至工人,不分昼夜,对城区104条出现故障的线路进行抢修,截至今天下午6时,市区大部分停电地区已恢复供电。福州环卫部门继续出动200辆运输车、23部水车和3000多名工人,清理装运垃圾,清洗路面淤泥,保证市容干净卫生。福州卫生防疫部门派出多支分队深入各社区居委会,发放消毒药品,对卫生死角进行消毒,防止疫情发生。福州公安干警在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牛纪刚的带领下,全警出动,连续作战,疏导交通,维护安全,成为保障社会秩序的一支重要力量。

  记者今天在街头看到,福州城区积水已基本退尽,公交线路已全部恢复运行,出门游玩的市民越来越多;各超市、商场也已开门营业,商品种类丰富,价格平稳。在福州的各大公园、广场,人们也恢复了往日的休闲、健身、娱乐等活动。在铁路员工的艰苦努力下,今天下午福州开往全国各地客货列车也已全部恢复运行。

  相关专题:台风龙王登陆我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