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湖南凤凰古城接待游客约3万 门票收入2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20:43 红网

  红网长沙10月4日讯(记者 杨帆) 今天,“十一”黄金周进入第四天。在全省旅游全面进入最高峰的时候,一直深受游客喜爱的古城凤凰旅游也创下历史新高。记者从凤凰古城旅游公司了解到,截止到下午6点,黄金周四天共售出门票2.6万张,同比增长20%;门票收入近200万,同比增长17.9%。由于同期有20%左右的散客来游玩,凤凰古城4天实际接待了约3万游客。

  据悉,最近四天的凤凰游客来源以湖南、湖北、广东、广西、贵州、重庆等省市为主,其中,团队游占到80%,而散客多以自驾车游的形式出现。据介绍,大约有800-1000辆车停留在凤凰,此间所有停车场全部车满为患,以至公路上都停靠了大量汽车。

  沱江泛舟、沈从文故居、南方

长城是凤凰三个最受欢迎的去处。虽然到处人潮涌动,但没有出现长时间排队等候和游客拥挤到一个景点的现象。“经过5、6个黄金周的积累,景区积累了一定的管理经验,而游客也日趋成熟和理性。”某业内人士分析说,“从整体上看,客流非常均匀,这说明游客不再盲目出行。”

  据了解,凤凰县旅游局在黄金周期间采取了一些新的举措:各类民间艺人在大街小巷进行多场当地民俗风情表演;沱江夜游开放的时间延长至晚上11点,而其他景点的开放时间也延长为“7-7”时间,即早上7点—晚上7点。为了保证黄金周期间各项工作万无一失,凤凰县县长张永中放弃休假,天天坐镇县旅游局现场办公。

  (稿源:红网)

  (作者:杨帆)

  (编辑:李艳华)

  相关专题:2005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