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记者抵达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所在地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4:2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备受世人瞩目的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随着发射时间的临近,为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向本报读者报道“神六”升空的最新消息,本报两名特派记者于3日飞抵兰州转乘火车赶往酒泉,几经周折终获通行证。并于昨日下午6点30分,抵达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所在地———东风航天城。

  从今日起,本报将推出“神六”发射专题报道,全方位多角度报道“神六”升空的
细节。在“神六”遨游的5天时间里,来自四川、黑龙江、上海、北京等地的航天专家将轮流做客本报“神六”会客厅,详解“神六”。

  3日下午,本报两名特派记者从成都飞往甘肃兰州,再准备乘火车赶往酒泉。由于正值旅游高峰期,前往酒泉的游客特别多,火车票非常吃紧。当晚7点多钟才购得两张当晚10点17分开往酒泉的火车票。4日清晨7时许,记者终于抵达酒泉。

  酒泉市距离东风航天城还有280公里,当地人告诉我们由于最近大量游客和记者纷纷进入东风航天城,加之“神六”发射在即,进入航天城“非常困难”,必须办理特别通行证并乘坐专车才能进入航天城内。为了办到通行证,记者颇费了一番功夫,就在山穷水尽之时,一好心的

出租车司机将我们带到了办理通行证的航天城办事处。又费了一番功夫,记者终于获得了通行证。

  拿到通行证以后,知情人士嘱咐我们:“沿途还有很多检查站,说话小心点。”于是,坐在奔驰的车上,我们的心一直忐忑不安,根本无心欣赏沿途的大漠风光,一门心思想着如何应付检查。两小时后,我们的车子途经14号基地,这里属于军事禁区,所有进出车辆必须接受严格检查。轮到我们接受检查,强作镇定的我们,把事先想好的“谎言”滔滔不绝讲了出来,最后,通过!兴奋之情,不言而喻。而接下来的两道关卡,我们也都顺利通过了。

  昨日下午6点30分,当“东风航天城欢迎你”的巨型招牌出现在我们视野的时候,我们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