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上海今明民航铁路长途汽车进入返程高峰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4:38 新民晚报
上海今明民航铁路长途汽车进入返程高峰期(图)

节日列车上乘务员正在主动为乘客送水 雍榕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鲁哲 通讯员 吴润元 苏巍巍 孙雷) 像潮汐般涌向各大旅游景区的人又像潮汐般回来了。随着黄金周临近尾声,今明两天民航、铁路、长途汽车客运进入返程高峰。今天机场、车站、码头返程人数明显增多,交通部门称,更高的客流量将出现在明天。

  铁路

  铁路上海站预计今天进出站旅客将达30万人次,返程旅客可能达15万人次。昨天铁路上海站到达旅客人数近13万人次,超过了出发人数。

  今天铁路上海站加开旅客列车19趟,主要方向为西安、阜阳、南昌和短途的沪宁、沪杭线,以充足运力满足旅客需求。

  同时在市内、铁路上海站南广场、联合售票大厅增开20多个售票窗口,并在出口处开足检票口,保持通道畅通。面对大客流,上海站今天组织了近百人的应急突击队伍,引导旅客有序进出。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注意临时列车发车情况。

  公路

  今明两天全市各长途客运站的到发旅客将在25万、26万之间。前几天由于华东地区下雨,出行的客流锐减。昨天全市出发和到达的旅客只有8.9万人次。市陆管处预测:今明两天市民回沪、外地旅客中转、返程等三股客流合一,客流量将“起蓬头”。由于黄金周客流和春运时有很大不同,属于双向客流,回来和出发都客源充足。

  今明两天将有6800辆旅游客车、1900辆客运班车和1700辆租赁汽车“严阵以待”,在正常发车3000多班的基础上增加1500班左右的加班车。长途客运总站、巴士长运、交运恒丰路站均对热门班线实行“公交化”发班。

  民航

  昨天上海两大机场发送和到达旅客达到12.5万人次,比前天上升近一成,起降航班1069架次。今明两天到发旅客量将更多。从机票销售情况可以看出,今明两天热门旅游线路如桂林到上海、青岛到上海的机票出票率都在九成以上。

  水路

  到崇明、长兴、横沙三岛探亲、旅游的旅客今天起陆续回市区。吴淞客运中心表示,已经投入全部运力,确保旅客顺利回市区。国庆节期间,由于受台风“龙王”影响,上海到浙江普陀山、舟山等旅游地的轮船一度停航,到普陀、舟山等地旅游的人不多,因此返程的旅客不多,没有形成高峰。

  相关专题:2005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