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广州今天下午将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0: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今天下午将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图)
  长假即将结束,昨日在广州火车站,两个即将分别的朋友依依惜别。海国摄

  本报讯(记者耿旭静、吕继尚)从6日开始,广州火车站和广州东站返程旅客明显增多,广州迎来黄金周铁路旅客返程高峰。

  来自广州火车站的统计显示,从6日开始,广州火车站出站口又现人头涌动景象,从到达列车安排来计算,当日到达旅客超过5万人,与去年同期持平。据统计,截至6日,广州火车站发送旅客总数为61万人,同比增长8%,其中10月1日一天就发送旅客10万人。车站方面预计,整个“十一”黄金周运输(9月28日至10月7日
),广州火车站发送人数将在78万左右,同比增长11%。

  广州东站6日迎来客流返程和发送高峰。据车站方面预计,6日广州东站到达旅客4万多人。

  铁路部门预计,7日是黄金周最后一天,广州火车站和广州东站返程到站的客流将出现最高峰,广州火车站到达旅客将超过6万人,广州东站到达旅客将超过5万人。

  记者昨天从广州市客运站和省汽车客运站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客流情况都比较正常,预计今天下午将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

  据了解,今年国庆黄金周的节后客流高峰较往年稍显延迟,客流高峰出现在黄金周的最后一天。预计今天广州市客运站的高峰客流将在4万多人次左右。客流主要是以珠三角地区回家探亲归来的外来工、外出旅游的市民以及来穗游玩的外地游客为主。目前,发往肇庆、珠海、佛山等地的班线十分火爆。

  昨日机场客流量达6.8万人次,航班650多个。机场预计,今天客流量将突破7万大关。

  24小时致命车祸13起

  7天来海上救起55人

  据新华社北京10月6日电 记者6日从公安部交管局了解到,10月5日12时至10月6日12时,公安部交管局共接到各地报告发生人员死亡交通事故13起,造成19人死亡、36人受伤。其中,除沈阳市发生一起一次死亡3人的特大交通事故外,各地全天未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的交通事故。

  9月30日至10月6日,交通部救捞系统接到海上10起遇险求助,救助起遇险人员55人。

  相关专题:2005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