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神六发射基地禁止摄像手机 上网将受监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4:19 重庆晨报
神六发射基地禁止摄像手机上网将受监控(图)

武警全副武装保护神六。南方日报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据南京晨报、西部商报9日消息神舟六号发射前的这几天,基地内的安全保卫工作更加严格,穿着防静电的服装的工作人员在航天城内匆匆行走,外部闲杂人员现在一律不得进入基地。据内部人士透露,东风航天城内更是处处都加强了警卫,在航天员居住的问天阁内站满了警卫,五步一哨。

  摄像手机不能带进

  在距离东风航天城30公里外,新修建了一个名为大树里的检查站,这也是由酒泉市通往东风航天城的唯一通道。身着军装的部队官兵和警服的民警负责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严格的检查。

  记者注意到,检查人员工作极为细致,车辆的驾驶室和后备箱,乃至司机驾驶座位下,都丝毫不会放过。而车内乘客的行李包也要求必须打开,一一接受检查。出于保密角度考虑,哨所同时对准许进入的非工作人员进行了严格的检查,任何摄录设备均不准带入航天城,包括有拍摄功能的手机以及未受邀请的新闻媒体记者,粗略算了一下,每辆车停留在检查站接受检查的时间都在15分钟左右。

  手机上网受到监控

  连日来,各地媒体记者纷纷赶来酒泉,希望获准进入卫星发射基地采访并拍摄,即使得到许可进入的记者,其采访拍摄行为也要受到严格的审批,一些“违规”的记者甚至被取消了采访资格,被警卫驱逐。

  当晚,记者在招待所内和几个先期到达的各地记者交流中获悉,在发射基地,就连用手机通讯或者无线上网,都会受到严格的监控,任何涉及有关此次发射任务的话题,在未得到主管部门的许可下,禁止与外界交流。就在记者赶到基地前的几个小时,已经有3名记者因使用手机通话和无线上网被收回了通行证,送回了酒泉市。

  10至14日全部戒严

  从酒泉市通往内蒙古额尔多旗,必经东风航天城。但是在此过境的车辆仍要凭特发的通行证方可通过。据了解,从10日起,航天城开始全面戒严,工作人员之外的社会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航天城。东风航天城基地驻酒泉市办事处,一块告示牌尤为醒目:“从10月10日至14日,所有开往东风航天城的车辆一律停运,特此通告。”

  航天镇一家餐馆的吴老板告诉记者,最近镇上驻扎的军人开始成倍增加。虽然近期国家有关部门的管制政策给当地居民通行带来了许多不便,但附近居民对此都给予了理解和支持。

  总指挥用高科技厕所

  本报讯 据南京晨报9日消息南京协力环保参与了神六发射总指挥所用的免水冲车载厕所制造。这种高科技厕所,在车辆颠簸、恶劣环境下都能使用,而且无需上下水管道、不用水冲、自动打包换袋。能在零下30℃和60℃的情况下使用。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