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亚发生强震专题 > 正文

在巴基斯坦地震中遇难的中国人身份查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8:57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0月10日电(记者 张爱林)记者10日从广西水电工程局获悉,在8日巴基斯坦地震中遇难的中国人,是广西水电工程局工程师黄炳坤。

  黄炳坤,男,汉族,1966年9月出生。遇难前系广西水电工程局测量工程师,2004年2月被派往巴基斯坦阿莱瓦经理部工作。据广西水电工程局政治工作部主任蓝睿介绍,黄炳坤遗体将于4天后在巴基斯坦当地火化。

  10日上午,由广西水电工程局一位副书记带队前往巴基斯坦处理善后事宜。其妻梁献伟和儿子黄俊明(14岁)将于日后赴巴向遗体告别。

  据了解,广西水电工程局现驻巴基斯坦共有27人,其中在阿莱瓦水电站工地21人,目前没有撤离工地。

  黄炳坤在巴基斯坦

地震中遇难后,网络传言是被石头砸中大腿流血过多身亡。广西水电工程局国际工程部副主任黄胜说:“此言不实”。

  据黄胜介绍,10月8日中午,广西水电工程局发生强烈地震后,就一直在与阿莱瓦工地联系,但因地震引起线路中断,直到当晚8时左右才联系上,并获知一人失踪。后在9时许才确认失踪者是黄炳坤且遇难。至于如何遇难,广西水电工程局目前还未得到详情。

  据了解,阿莱瓦水电站工程是2003年4月5日广西水电工程局与四川东方电气集团公司联营中标巴基斯坦阿莱瓦水电站土建及水工设备工程,中标价21.6亿卢比(合3.01亿元人民币)。工程首部位于巴基斯坦西北部边境的阿莱瓦河上,总工期为48个月。

  相关专题:南亚发生强震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新进展,与航天员一同感受神秘太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