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航天城见闻 航天城全面通讯管制库房临时铺床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4:26 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从基地内部获悉,从昨天凌晨6点起,东风航天城全面进入通讯管制,在城里的敏感区域所有手机的通讯功能一律被屏蔽,在里面打不出电话也接不着,这是保密工作的一部分,防止航天城的有关机密被泄漏出去。据悉,这种管制一直要持续到神六号升空成功,内部消息称,通讯管制时城内军用小灵通是可以正常通话的,不过记者并没有去尝试。而此前,城里只是电脑无线上网被屏闭了,手机彩信功能不能使用而已。

  库房临时铺床铺

  记者从基地内部获悉,此次“神六”发射,包括领导、专家等在内共约有2000余人,而总人口4万的航天城,对外营业的宾馆、招待所只有寥寥五家,床位不过500张,早就饱满。记者发现,东风航天城内库房、体育馆、保龄球馆等全都安置了床铺,以接待来宾。

  12日发射早已不是秘密

  “神六”定于10月12日发射的消息,其实在东风航天城内老早就是公开的秘密,早在半个月前,这里居民们的手机内就已经收到了这样的信息,“神六号10月12日将发射,请做好准备工作”。只不过,这里的居民基本上全是军人家庭,恪守本职、严于律己,因此保密工作一直做的非常到位,尽管此前外界猜测纷纷,但谁都不敢拍胸脯确定。

  基地新闻停播了4天

  昨天起东风航天城里的东风电视台恢复了新闻节目,该台的新闻已停播了整整四天,几天来,电视屏幕上打出的全都是“决胜”、“确保万无一失”等标语性字幕,据悉,如此做是为了防止机密外泄及为全体航天人员鼓舞、打气。

  葡萄每斤卖到15元

  由于全面戒严,除了一些必要的军用物资和必须品,其它一些物资现在已很难运入东风航天城。昨天,记者在航天城中心的一个菜市场看到,这里的葡萄每斤卖到了15元,在酒泉市同样的葡萄只要2元;柚子20元一斤,香蕉5元一斤,包括各种蔬菜、大米等,目前东风航天城的物价奇高。(特派记者 黄益)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