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北京天文馆推算出神六飞经北京地区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7: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 北京天文馆已经根据初步轨道算出“神舟”六号载人飞船经过北京地区大致的可见情况。

  据北京天文馆网站公布的时间表,北京地区可见“神舟”六号的时间段都在早晨日出前,观测有一定难度,根据经验,飞船本身的亮度不高,天气条件好的情况下肉眼勉强可见,飞船的末级火箭的亮度要高一些,观测更容易。飞船在北京地区每天早上都有1、2次可
见的过境。具体时间为:

  13日04时34:东方偏北,高度40度出现,向下运行。

  13日06时09:北方,从西向东运行,高度40度多。(日出前不久,天已大亮,观测困难。)

  14日04时54:北方,从西向东运行,最高高度60度。

  15日05时14:北方,从西向东运行,最高高度40多度。

  16日05时34:北方,从西向东运行,最高高度50多度。

  17日05时54:北方,从西偏北向东偏西运行,基本从头顶经过。

  另外,天文爱好者还可以看到神舟飞船的末级

火箭,时间为:

  13日05时55份前后:北方,从西向东运行,最高高度不到40度。

  14日05时49:北方,从西向东运行,最高高度35度。

  15日05时42:北方,从西向东运行,最高高度35度。

  16日05时32:北方,从西向东运行,最高高度40度多。

  17日05时22:北方,从西向东运行,最高高度50度。

  以上数据根据初步轨道计算,有一定误差,仅供参考。(据北京天文馆)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