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北京公交乘客宁可坐过站也要看神六转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4:20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郭少峰 史薇佳 申剑丽 蒋彦鑫) 昨天上午,神六载人飞船的发射引起全国民众关注,成功发射升空后,全国各地都沉浸在喜悦和兴奋中。

  上午9时许,北京航天城里一片欢腾。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门口,“热烈庆祝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的红色氢气球非常显眼。

  买菜归来、头发花白的王先生已经于1999年退休,他说,神五之前的卫星发射,自己都参与过。他表示,在神六平安归来之时,航天城内将举行简单的欢迎仪式,欢迎英雄们的归来。“到时候我也肯定参加欢迎的队伍。”王先生笑眯眯地说。

  神六成功发射后,中国运载

火箭技术研究院演播厅内,火箭研制者们齐举杯庆贺。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鲁宇认为,神六发射成功是国家强盛的标志。

  昨天一大早,

清华大学航院学生都爬起来收看电视直播。新生雷宗的眼睛紧盯着大屏幕,不时地搓着手。他说他这学期才入学,对专业知识还不太熟悉,但知道发射阶段非常危险。“点火前心情非常紧张,总是很期待,期待火箭安全升空。”而清华航院党委书记庄茁也直到实现舰船分离后,才兴奋地挥了一下拳头,“成功了”。

  在上海,包括上海航天局著名火箭专家李相荣、上海航天局载人航天工程技术顾问韩宏印等在内的四百多名专家、航天局职员齐聚上海航天局,观看

神舟六号飞船的发射。神六成功发射成功后,航天局观摩厅里齐放彩炮,欢呼声响彻大厅。

  另据新华社报道,港澳同胞通过收看电视转播等方式关注神六发射过程,以各种方式表达内心的喜悦心情。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还代表香港市民祝贺神舟六号飞船成功发射。台湾岛内媒体及民众对神六升空表示极大关注,不少媒体都对这次发射进行了滚动播出,并制作了专题新闻。

  -花絮

  宁可坐过站也要看转播

  昨日,北京公交车上移动电视对神六发射的转播,使得许多上班的市民宁可坐过站也不愿意错过这个历史时刻。

  在300路上,本来应该在紫竹桥下车的洪先生,但是车到了紫竹桥正好赶上神六进入发射倒计时,洪先生为了观看神六升空,只能接着坐,没想到一看就到了马甸桥,只能急忙奔下车,结果到了公司已经迟到1个多小时了。“迟到无所谓,但是看不到神六顺利发射比扣工资更闹心啊!”

  席地而坐看个痛快

  昨天北京西站的大屏幕转播神六发射时,挤满了旅客,一些乘客为了观看神六干脆席地而坐看个痛快。

  在北京站的大屏幕前,同样站满了人。在飞船顺利进入预定轨道时,一对情侣兴奋地抱在了一起,大喊了一声“yeah!”本报记者 刘洋 龙婧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