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老大娘坐一天一夜火车赶赴酒泉看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2:49 金羊网-新快报

  观看发射期间,记者身边的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大娘始终站起来仰头盯着火箭看,旁边两个小战士不时劝大娘先坐下,但大娘执意不肯坐在安排的座位上。

  原来,大娘是前天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车从河南藤县到达酒泉,又转汽车赶来航天城探望其在某连当指导员的儿子的。

  “儿子当兵16年,回家还不到5次,还没我和他爸来看他的次数多。这次说火箭要上天了,专门接我来看。”提起火箭,大娘打开了话匣子:“上回来基地也赶上火箭上天,但儿子值班,不能陪我来看,我在家里只听到汽车‘突突突’的声音,跑到阳台一看,就见一团火飞上天了。”这次大娘的儿子仍在值班,但为了不让老母亲失望,专门委托两个战友带母亲来观看。

  “我听儿子说,

火箭要带两个人上天,这么神气啊,赶哪天不是像嫦娥一样能上月亮了?”大娘的一番话引得其他参观者哈哈大笑。

  (温建敏 梁健中)

  (晓航/编制)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